数十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
2020-10-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10月15日是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20天,上海市商务委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在第三届进博会动员大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透露,进博会招商招展方面,各国企业踊跃报名,数十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的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药品、医疗器械、高端消费品行业世界排名前十的企业大部分已签约,众多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诸旖称,今年的进博会筹备过程中,还完善参展商联盟工作机制,成立了第三届参展商联盟,组建了公共卫生防疫、工业数字转型、乳业、汽车创新发展、智慧供应链、日化消费、体育产业等7个专业委员会。

招商工作方面,已经举办了23场区域招商路演和多场行业推荐,到会单位1800余家,线上观看超过46.6万人次,举办了5场展前供需对接会,覆盖了6大展区,260余家参展商和520余家采购商现场对接,提前发布了39期的198家展商的782项展品和服务信息,定向推送专业采购商。

诸旖还表示,在人员防疫方面,已向境内的参展人员发布了防疫告知书,明确由各个交易团负责落实自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证明等要求,细化了进博快捷通道工作机制,制定了进博快捷通道业务流程指南,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路径专用通道,实施全程闭环管理。

本届进博会开辟了供博物品快速通关和检验检疫的绿色通道,对所有的进口供博的物品开展检验检疫预防性的消毒措施,加强进口冷链展品安全管理,落实分批进库,统一进馆管理模式。展品统一进入指定冷库后,集中检测、消杀、仓储,统一安排专用车辆使用进馆。

在展馆的防疫方面,本届进博会制定了展馆疫情防控的专项方案,以及人员进入展区前,在展区内出现发热等6种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通关便利化方面,推动了智慧旅检的建设,开设进博会专用通道、专用窗口,进口冷链食品的冷链专用冷库,为人员产品通关提供便利。

此外,上海市商务委第三届进博会动员大会上,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陈荣标为市商务委进博会临时党总支揭牌,市商务委主任华源为15个工作组授旗。

华源指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要聚焦外宾接待,切实落实好闭环管理举措。聚焦供博物品,做好餐饮食品供应和防控物资保障。聚焦展馆活动,指导国家会展中心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力求“精益求精”。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咬住“越办越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提升城市服务保障水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