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电影电视齐上阵,纪念抗美援朝
2020-10-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10月25日,是中国抗美援朝纪念日,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10月21日获悉,中国的电影、电视行业,已纷纷创作或编排出重磅纪念作品,致敬最可爱的人。

  电视    SMG影视剧中心精心编排英雄赞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都来源于这样一段历史——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迈上保家卫国的征途,在异国土地上浴血奋战,勇挫强敌。用斗志昂扬、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SMG影视剧中心表示,将力争以丰富而契合的影视剧版面,带观众回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致敬最可爱的人。经中心统筹规划后,将协同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影视频道编排播出。

东方卫视:10月22日至10月25日在黄金档播出《彭德怀元帅》有关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内容部分共8集。(10月22日1-3集,10月23日4-5集,10月24日6集,10月25日7-8集)

新闻综合频道:10月3日至10月28日,在晚间精品剧场播出以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为背景的谍战剧《破局1950》(2集/日),该剧为影视剧中心2019年优质定制剧,也是央视2020年开年大剧,由何明翰、苗圃主演,讲述了1950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公安人员刘玉娥、韩立冬等人为保护通往朝鲜前线的唯一一条铁路大动脉沈安铁路,与特务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深夜影院播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题材电影作品《上甘岭》《打击侵略者》。

东方影视频道:10月22日起,在下午动作剧场播出描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近代革命战争剧《三八线》(7集/日 周间),该剧由张国强、王挺、曹曦文领衔主演,讲述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两个小伙子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的故事;10月24日、10月25日,在午间影院播出电影《英雄儿女》《奇袭》。

  电影    抗美援朝系列电影接力定档  

中国电影人制作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以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系列电影中的《最可爱的人》曝光概念海报宣布定档10月23日,将与《金刚川》同天上映。此外,电影《英雄连》《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也发布概念海报,宣布将在近期与全国观众见面。中国电影行业以四部电影集体致敬,分别从多个维度多个层次还原“立国之战”,生动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及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为世界正义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电影《英雄连》以一线战士第一视角热血呈现抗美援朝真实战场,随着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临近,再次唤醒人们对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刻骨铭心的共同记忆。在发布的首款概念海报中,战旗猎猎,行军队伍勇往直前,海报以用手绘形式呈现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战场的无畏身姿,画面上“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九个字更是彰显出中华民族“不怕战”的民族血性,与《金刚川》相映成辉,成为搭配观看的最佳“观影套餐”。

纪录影片《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则将众多纪实影像资料搬上大银幕,以真实并且珍贵的史料补充了《金刚川》的影片背景与后续。本次发布的概念海报极具张力,炮火连天中只见一位战士的伟岸背影,在不动声色间还原了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热血与信念。

电影《最可爱的人》作为“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中的动画影片,聚焦朝鲜战场上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以更加生动的方式高燃呈现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王海大队、张桃芳等国人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联盟”,让观众在看过《金刚川》“真人英雄”后,更能再度选择感受高燃动画带来的热血沸腾。影片此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中,烈火之中英雄战士们并肩战斗,英勇无畏的姿态振奋人心,“我们的战士,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可爱的人”更彰显“中国人民志愿军”之于国人的情感与意义,也令人更加期待影片上映后的特别观影体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