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汽车展区增设“智慧出行”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2020-10-22 上海

        ■ 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品牌展示地”

        ■ 汽车新产品新技术的“新品发布地”

        ■ 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地”  

        ■ 顶级专家学者密集发声的“产业策源地”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3万平方米,30件新产品、新技术“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六大展区特色专区宣介会上获悉,自本次进博会起,汽车展区还将增设智慧出行专区。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继续展示整车、汽车零配件、汽车服务等传统优势板块;同时,整合进博会汽车优质资源,搭建进博汽车专业平台,为政企沟通、创新合作、品牌塑造、社会责任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推动汽车产业生态体系革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

此外,为迎合世界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有机整合国际范围内各汽车产业细分方向的最前沿产品、技术、服务,集中展示一批代表世界汽车产业最尖端概念和未来宏大构想,自本次进博会起,汽车展区增设智慧出行专区。

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有何特色和亮点?第一大特色就是将成为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品牌展示地”。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面积占比超过90%,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代表行业最高水平,大众、丰田、宝马、奔驰、福特、通用、特斯拉、捷豹、路虎等都带来了汽车领域最新的趋势和最前沿的科技。博世、爱信、伟巴斯特、米其林等一批世界500强和龙头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也将参展,全面整合汽车上下游全产业链最优质的企业和最高精尖的产品技术,打造“一展集全球”的最佳观展、采购体验。

本届进博会仍将是汽车新产品新技术的“新品发布地”。据不完全统计,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将迎来30件新产品、新技术的“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在整车方面,丰田氢燃料电池版柯斯达、现代汽车旗下全新的电动概念车、“阿波罗”超级跑车等备受业界关注的最新款车型将首发亮相。另外伟巴斯特智能车顶模块及车辆前端模块、米其林智能轮胎修复解决方案等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理念将首发亮相。此外,智慧交通信号系统、车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一批来自国外的“黑科技”也将在进博会平台向大众首次发布。

同时,进博会也将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驱动地”。首次设置汽车展区“智慧出行”专区,规划展览面积7000平方米,将聚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智慧出行细分板块,精准引入一批在各自细分领域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和关键性创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打造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灵感发动机”和“创新驱动地”。

本届进博会还是顶级专家学者密集发声的“产业策源地”。展会同期,将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等一批国际化、专业化顶级配套活动,开拓汽车产业思想碰撞、理念交流、互促进步“大平台”和“新航道”,打造百家争鸣、万花齐放的汽车产业密集发声新高地。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