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吨重、分装10个集装箱:进博会大型展品龙门机床抵沪
2020-10-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今天上午十时许,上海洋山港冠东码头,载运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展品龙门机床的巴拿马籍“地中海卡米尔”轮顺利卸货。据悉,该展品为西班牙产大型龙门机床,总重86.7吨。参展商为了安全按时运达,特别对其进行了拆分,分装在10个集装箱中通过海运抵沪,布展时再重新组装。

为了让展品能尽快卸运中转,上海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提前安排了十辆集装箱卡车在港口待命并在堆场划分了进博会专用箱区位。这十个集装箱货物已在进博会专用箱区堆放好,等待后续查验和运送安装。

10月8日以来,德国、波兰、丹麦、捷克、瑞典、西班牙等国家展品密集从洋山港入境,催生了进博展品入境潮。

另外,10月20日,载运着本届进博会德国和丹麦参展品的“中远海运金牛座”集装箱轮靠泊洋山港二期码头,上海洋山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和相关码头公司密切配合,助力展品安全高效卸运入境。

据悉,本次进博会上德国参展商带来了七天分装式药盒、厨房用具、清洁工具等几十种类别,总重400多公斤的展品,丹麦参展商带来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足足4个高箱,总重60多吨。

从“白羊座”到“双子座”再到“金牛座”,中远海运在洋山港和欧洲之间打造了六条精品航线,十余条集装箱巨轮如行星般穿梭其间,每年准时将欧洲的进博展品载运来华。

据了解,“中远海运金牛座”轮10月2日驶离上一港埃及塞得港后,经18天航行抵达洋山港,途中全船船员健康情况正常,且抵港后无船员换班需求。确认以上情况后,上海洋山边检站凭申报直接为船舶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展品第一时间卸船转运提供便利条件。

上海洋山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的服务保障措施也不断升级完善,从2019年的联合登临到今年的联动防疫,在当前“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信息化和大数据成为了重要支撑。上海洋山边检站利用船讯信息网对“中远海运金牛座”轮入境前30天轨迹进行核查,掌握船舶在各港口经停情况和展品起运情况,要求代理申报全船船员身份资料、登船时间、地点、身体状况等信息数据,预判涉疫风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