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了保险!2020年度平安人寿理赔分享大会圆满落幕
2020-10-26 天下

10月22日,“拜托了保险”2020年度平安人寿理赔分享大会圆满落幕。作为代理人亲身讲述真实理赔故事的赛事,本次活动通过优秀理赔案例,响应银保监会“保险姓保”的号召,传递“爱与责任”的行业初心,普及保险的基本知识,提升大众对配置保险的正确认识,受到与会嘉宾、媒体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出席活动,鼓励广大代理人提高专业水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守护每个家庭的平安。

据了解,作为业内大型保险主题理念教育活动,本次赛事由专业电视节目导演团队倾情打造,全程历时三个月,覆盖平安人寿各地45家分支机构,分为初赛初选、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历经上海、郑州、重庆三个分赛区精彩较量。30位保险代理人脱颖而出,通过理赔故事分享,深刻诠释理赔价值。

社会稳定器 助力家庭有效抵御风险

作为抵御风险的重要金融工具,保险被誉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保险,尤其是人寿保险,可以帮助客户从容应对因意外、疾病、身故等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和重大损失,理赔的补偿将有力支持因病致贫的家庭渡过难关,维系生活质量。

来自上海的周仙萍展示了保险如何挽救一个濒临破散的家庭。2019 年,周仙萍接到指令为客户金女士办理身故理赔服务。原来,金女士曾在 1996 年为女儿购买了一份“少儿终身幸福平安险”,2016年,女儿不幸因病离世,而家庭其他成员也相继离开,只留下金女士和小孙子相依为命,生活没了保障和依靠。在走投无路之时,金女士想起了曾经的这份保单。 

接到“任务”的周仙萍一边安抚金女士情绪,协助其筹备相关材料,一边与公司业务伙伴积极走理赔程序,最终成功为金女士拿到了女儿的身故金,为这个家庭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在郑州的复赛现场,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孙财汇这样描述了寿险的意义:“人寿保险最核心的功能与意义,是当客户遭遇风险时,通过经济上的补偿帮他渡过难关,为他雪中送碳,为他撑起一片晴空……”

缓解经济压力 帮助身心康复

理赔服务是保险公司履行保险合同、进行经济补偿的具体体现,是保险兑现保障价值的核心环节。当不确定的风险事故发生时,配备足额的保险保障,将增强人们抵御风险的能力。 

对于出险客户而言,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意外,保险理赔金可以帮助其得到更好的治疗、安心康复,缓解经济压力,免除后顾之忧。 

来自青海的魏秀英为观众讲述了一个特别的理赔案例——自己给自己办理赔。2012年,魏秀英不幸被蒸汽烫伤,全身35%以上面积三度烫伤。及时的理赔服务、超15万的理赔款,让魏秀英有底气去接受更好的康复治疗,重新面对工作和生活。

特殊的理赔经历让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也对出险的客户有了更强的同理心。“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贴心。”魏秀英在分享时讲到,“平安的代理人中不乏平安的客户。曾经的遭遇,让我们更加信赖平安,也更加明白面对重大疾病与意外风险时,一份充足的保额保障对个人放心接受治疗与鼓舞生存信心的重大意义。”,她在分享时讲到,“如果没有那10几万的保险理赔款,让我接受了充分的治疗,我不知道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据了解,依托“产品+”策略,平安人寿整合内外部资源,拓展产品服务边界,聚焦客户健康管理需求,联合平安旗下其他专业公司推出“问医生”、“平安RUN”、“就医360计划”等“保险+健康+医疗”服务,全方位、闭环式帮助用户预防、抵御健康风险及实现身心康复。

守护梦想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大的稳定就是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这也是国家进行社会管理的目标。保险作为社会发展过程中诞生的一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最佳风险转移机制,为个人和家庭获得经济补偿。尤其在家庭顶梁柱罹患重大疾病后,理赔金可以为家庭成员未来的教育、生活提供有力支持。 

大赛中的一个案例印证着保险的理赔价值。2008年,正在读初中的朱绳超因为父亲突发重疾,无奈选择退学打工。2015年在朋友的推荐下,朱绳超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平安福保险产品计划。4个月后生病住院,出院后获得了理赔,朱绳超也因此选择加入平安人寿。正因为自己曾经历过相似的困难,入司以来,朱绳超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与客户在医院同吃同住了96个小时,就像照顾自己家人一样尽心尽力。他在分享时讲到,“我有时会想,如果早一点接触到保险,自己的父亲是否就可以接收到更好的治疗了呢?自己的上学梦,是不是就可以实现了呢?”,所以在他看来,“保险销售的不仅仅是一张保单,更是一份承诺。当与客户成交的那一刻,我们就是一辈子的朋友,在余生的每个阶段,我要陪着他们一起走。”

客户至上 打造理赔服务新标杆

人们常说,保险的口碑是“赔”出来的。 作为业内大型寿险公司,平安人寿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运用科技赋能提升理赔时效,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据统计,自成立以来,平安人寿已累计为1800多万客户赔付了超3000万件理赔案件,赔付金额超1900亿元。

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初心,平安人寿一直致力于提升理赔时效,将保险保障更快送达客户,发挥保险功能。2009 年,平安人寿推出“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服务承诺;2011 年,推出“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三日赔付”服务;2013 年,赔付速度缩短至两日;2017 年推出“闪赔”服务,30 分钟内就可给付理赔款,2019年闪赔案件总占比已超过50%,平均赔付时效只有14 分钟,最快的仅17秒。2020年8月24日,平安人寿理赔服务再次创新,重磅推出“智能预赔”服务,为满足条件的客户提供住院期间治疗费用的预先赔付服务,缓解客户就医经济压力,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利用科技赋能,进一步优化理赔体验,为客户撑起健康幸福生活的保护伞。

三个月来,众多真实的理赔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为大家带来了震撼与感动,也进一步唤醒了公众的保险意识。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从展业过程、客户经营、保单签订、保险理赔等各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对保险的理解。陆敏高度评价了本次选手们的表现,“相信这样⼀个个有温度的理赔故事会在行业和社会中形成⼀股风潮”。

平安人寿首席营销官黄红英表示,现场每一个理赔故事都让人印象深刻,希望这些真实案例能够引导代理人用更专业的精神为客户带去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帮助客户增进对保险意义与功用的了解,增强足额保障的意识。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