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小叶子的家”举行首场“四史”学习交流会
2020-11-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施培琦/图

进博会场馆里已经开始“营业”的志愿者之家,有个区域叫“四史”学习角,这里是志愿者们最佳的学习区,11月3日中午,这里迎来第一场“小叶子”与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警察们的“四史”学习主题交流会。

“身处盛世,我有一个期许,我希望能以自己的热情不断追寻人生价值的实现。回想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我见证了巨幅五星红旗在场内的传递,感染了那份赤诚而热烈的青年壮志……”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郭杨云娇发言。郭杨云娇是进博会“三年级生”,她是第一届储备志愿者,是第二届国家展格鲁吉亚馆志愿者。今年,她又成为综合接待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的发言引发了“二年级生”和“三年级生”的回忆,引来许多“一年级生”的好奇,在场的公安警察们也投来赞许的目光。

“我是1991年出生的,在我20多岁时,有一部分朋友、同学或者已经出国或者正计划出国,但一场疫情之后,在国外的朋友急着回国,国内的朋友打消出国的念头,所以对于我们这个经历百年沧桑的民族来说,我们正越来越靠近世界中心,这句话并非虚言;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我们90后、00后、10后共同努力下,将不再是梦!”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团总支书记沈彦骅是进博会馆第六责任区指挥长,他和数位增援进博会第六责任区的文保民警,主要负责配合青浦分局维护进博会核心区域的安全稳定,除了日常巡控,还要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和突发事件处置。这群90后将自己的守护进博经历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小叶子”等进行分享,还提醒“小叶子”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困难找警察。

不一样的岗位,不一样的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真诚地交流了一个多小时,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开幕,“小叶子”们与各位公安干警们相约:坚持党建引领,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用实际行动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