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在线|进博会新闻中心今天正式启用
2020-11-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今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据悉,即将在上海开幕的进博会吸引了30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其中包括来自107家境外传媒机构的记者。一群“小叶子”也都已上岗服务。

中午12点半,悠扬的钢琴声从进博会新闻中心二楼响起。进博会里的老朋友——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公益品牌项目“音乐午茶”,第三年如约而来。

本届进博会的“音乐午茶” ,以“历史长河中的中国音乐”为主题,通过“赏”+“鉴”呈现“音乐演出”和“音乐展陈”来表现。每日主题系列音乐会将以中西各异的表演形式,辅以影音资料、乐谱、书籍等珍贵历史资料。

以海派音乐为例,梳理并展现中国音乐的发展进程,打造可听、可看的中国音乐历史。展区采用全新“进博蓝”,全方位的灯光布局及多媒体LED,引领媒体朋友获取听觉与视觉的完美体验。

今年,邀请到上海青年音乐人的杰出代表依次来到“音乐午茶”。他们是:旅德奥钢琴家唐瑾、旅欧钢琴家朱和、上海音乐学院的演奏家组成汉四重奏,民族男高音陈剑波,民族女高音周杨、上海民族乐团时尚品弦组合、青年笛箫演奏家王俊侃,青年古琴演奏家陆笑姿,青年钢琴演奏家刘蕴。

“黑白国韵”“祖国的歌”“重奏典雅”“诗乐之声”“丝弦华章”“寻古识音”,7天7场演出,涵盖中国艺术歌曲、地方特色民歌、中国器乐独奏&重奏等,传承与创新相结合,通过进博会,展现上海青年音乐家的实力与魅力。

这个有艺术气质相佐的进博会新闻中心里,记者了解到,今年除了保留原有的咨询服务、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广播电视技术服务区、采访室、新闻发布厅等多个功能区域外,还出现了“静音仓”。在仓内,可以更加安静的工作、开展安静的录音、配音等工作。

今年进博会期间,国家部委、上海市有关方面,以及参加进博会的国际组织、企业展商等将在这里举行20多场各类新闻发布会,为中外记者提供更加多元丰富的进博会资讯。

新闻中心一楼还新增了80平方米的文创展示区域。为避免文创店里人流过于密集,大家可以采用线下看展示,线上购买的方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