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优秀!看到场馆低血糖的观众,他主动参与服务
2020-11-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物理治疗专业的“小叶子”袁琢越,在进博会首日服务上,主动和其他志愿者帮助到场馆里一名低血糖的观众突发。

进博会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对“小叶子”们来说,这一天格外的长。五点三刻,袁琢越就和小伙伴坐上了大巴,和满天晨光撞了个满面。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上中医“小叶子”就开启了上岗服务时间。

袁琢越的志愿者岗位是在8.2馆7号门和17号门之间,为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去哪吃东西”“这个馆怎么走”“新闻中心在哪里”,面对这一个个问题,之前死记硬背的场馆地图便成了脱口而出的标准答案,送走一位又一位满意离去地参展观众,袁琢越的内心也被自豪感填满。

有工作日常,也有意外突发。下午两点多,袁琢越远远地看到一位志愿者艰难地扶着一位参展人员缓步行走,依稀听到志愿者还在急切地喊“来个人帮忙吧”。此时,袁琢越想都没想,就跑上去帮忙共同搀扶,将其送到了最近的医疗点。

原来,是低血糖导致的。在得知无大碍以后,袁琢越才发觉自己紧张得一身是汗。恢复好转后那一句腼腆却又真挚的“谢谢”和医护人员的夸奖,让袁琢越充满了干劲,也让他坚定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医学事业奋斗的决心。

袁琢越说,工作闲暇之余,不同学校间的“小叶子”们互换徽章,绝对是很好的调剂。“上中医别具一格的五禽戏徽章和香囊,受到友校志愿者的喜爱和争抢。这一刻,是兴奋,更是奋斗的青春和热忱的内心在回响。”

后面的日子也要加油鸭!临睡前,袁琢越对自己加油打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