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出炉,上海的排名是多少?
2020-11-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曹国慧

上海高校智库——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今天公布“新时代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暨百强榜(2020)”,对297个城市的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价。此轮综合排名前十强城市分别为: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重庆市、杭州市、南京市、天津市、武汉市和成都市。

何雪松教授和吴开泽副教授领衔的智库重点研究项目“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坚持城市发展的“社会属性”和“人民属性”,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依归。指标体系包括7个一级指标、46个二级指标。

与2019年相比,城市社会发展十强城市连续上榜,北、上、深、广仍旧占据前四位,杭州和南京进步明显。

据介绍,上海市在多个一级指标排名表现优异,其中“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一级指标得分名列前茅,“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与公益慈善”和“公共医疗与居民健康”三个一级指标得分位居榜眼,“公共教育与科技文化”得分位列第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曹国慧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