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1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上海市文联下属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新一届主席团,金江波当选为主席,丁乙、丁伟、何根祥、徐军当选为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丁设任秘书长。此次大会还对今后几年上海市创意工作者协会要在凝聚艺术家,推动长三角艺术交流融合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至今已有十年。据统计,目前创协会员总数位608人。目前,会员年龄架构上60岁一下会员占会员总数90%,其中45岁以下会员占会员总数57%。在过去5年终,上海市创意工作者协会为上海创意设计发展走出了一条探索之路、奋进之路,“上海艺术设计展”“上海设计奖”“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等品牌项目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高度评价。

据悉,未来上海创协将通过发展单位会员保证会员结构稳定性、会员协作持续性,同时保持会员年龄结构优化。在与上海美协合署办公后,将促进设计门类交互和跨学科发展,在发展方向上探索更多可能性并谋求形成良性运作机制,务实推进与创意设计产业各层面紧密合作。

会议还提出,今后五年内,上海创协将逐步实现会员结构团体化、年轻化、跨圈化。均衡理事会结构,加大艺术设计门类覆盖面。完善艺委会结构,补缺艺术设计门类。而要事先会员年轻化和艺术门类覆盖面扩大,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加强长三角创意设计人才的交流和沟通极其重要。创协将在已有的展览平台上进一步强化长三角一体化的概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