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上海此次两例新冠病例和上一例没看到交叉点
2020-1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11月21日上午,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上海接连出现本土病例,随着气温变化等因素,疫情会不会再来一轮?

对此,张文宏表示:“约两周左右之前,在浦东机场出现一例物流相关病例,到现在为止,追踪隔离期即将结束,并没有发现新的病例。这说明我们的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是非常有效的。”

张文宏表示,现在出现的两例病例,按照所有轨迹和目前流调结果,和之前的病例并没有看到交叉点。但是,其中一例病例与之前那例病例,都和浦东机场物流相关人员有关,因此,张文宏认为不能说是两波案例,而是应定义为两个散发病例的发生。

随着冬季到来,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输入性病例的蔓延风险会增加,这两例病例的溯源工作还将继续完成,但是从上个病例的追踪技术等情况来说,上海防疫工作可以跑在病毒前面。

张文宏表示,对老百姓而言,日常生活中依然面临输入性风险,所以始终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我们整体策略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保证老百姓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活。”张文宏提醒,一方面,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之前培养的卫生习惯必须记住。坐地铁或公交车切记戴口罩,去了公共场所后要记得勤洗手,家中要经常开窗通风。

其次,在公共场合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比较好的卫生习惯。

张文宏表示,“在今天的疫情风险下,只要我们做好该做的事情,政府防疫部门按照规定的策略和计划进行,包括这例病例后续的追踪、救治以及密接者的随访,我相信一切都会按部就班进行。”

>>>相关链接:

沪公布2例本地确诊病例流调最新进展,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新增确诊病例之一为医院员工,目前该医院暂停日常门急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