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风雨如磬:创业专家团提供专业精细化服务
2020-12-03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

“砥砺奋进二十载,志愿共创新未来。”近日,2020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长宁分团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历届专家团代表和创业者代表、琅琊榜杂志上榜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忆往昔、展未来,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创业氛围。

 20年风雨如磬,提供专业性精细化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上海市长宁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立的20周年,志愿团从成立至今秉持着“创新求实、指导创业、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宗旨,20年如一日,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为创业者指点迷津,保驾护航。为推进市区服务联动,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长宁分团联合主办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长宁分团2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活动共分为萌芽、发展、传承、展望四个章节。深入高校,建立东华大学高校专家指导站;开展创城工作座谈会;走入社区,为社区企业做政策分享……回顾视频中,展现了长宁分团一路走来的每个大事件,记录了20年风雨如磬,“志愿”精神生生不息,鼓舞着专家团一代又一代人……

“20年来,我们长宁专家服务,跟着时代的浪潮,也在不断地更迭提升。”致辞中,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尹颖指出,在市人社局以及市就促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长宁专家团逐渐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而目前专家团还在不断壮大。“许多被帮扶的创业者积极加入,逐渐成长,成为专家团的一员,共同帮助更多有志青年,投入创业事业。”她感慨地说道。

“发展”篇中,长宁分团工作委员会主任龚平做了《乘风长宁,打造充满活力的创业热土》的发言,对专家团20周年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陈述总结。他强调,长宁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围绕区域“3+2”产业,招募符合互联网+、文化创意和航空服务等方面的专家,以各类意向创业者和已创业者为服务对象,重点为青年及大学生、初创阶段的创业者、小微企业创业者等提供服务,致力于为创业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一直以来,长宁分团聚焦特定行业领域,汇集业内创业专家。采取‘门诊式’‘会诊式’、上门指导、结对服务、网上咨询、创业讲座、主题活动、线上直播等形式,深耕社区、校区、园区三方阵地,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性精细化服务。”他的激情发言引发现场专家们强烈的共鸣,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表彰授书,共同创梦想、创事业、创未来 

为更好地发挥创业帮扶典型作用,活动现场还对11名专家做出了表彰,评出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长宁分团荣誉指导专家、优秀指导专家。颁奖结束后,由创业企业代表朗诵《送给创业导师的一封信》,以表达对专家们的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青年报共同推出的《2020创业琅琊榜——乘风长宁,破浪创行》,并向上榜企业代表授书。

此外,今年在专家团招募发布后,共有靳英丽、周莉丽等7名新专家加入长宁分团,新专家在活动上进行了入团宣誓,他们表示,将秉承专家团志愿,为创业指导服务添砖加瓦。

专家团一直以来都聚焦陪伴青年创业者,做好“创业新苗”结对服务工作,活动现场还公布并签约了4对结对导师与创业者,为青年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

最后的“展望”篇章中,专家团成员代表们开展了以“新经济形式和就业形态下,如何引领创业者把握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论坛,探讨未来如何紧跟时代发展,找到创服方向,同时发挥专家团成员优势,做好志愿团工作。

“希望创业者们能够保持进取心、奋斗劲,在专家的帮助下,敢于有梦、善于追梦,圆梦。而专家们也能继续做松土、施肥和浇水的‘园丁’,创造无限,创新无阻。大家共同创梦想、创事业、创未来。”闭幕致辞中,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副处长费蕾英表达了她对于创业者和专家们的期待与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干劲十足。

据悉,未来,长宁分团将继续提升创业服务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专家团队,更好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系列优质、高效、动态、及时的创业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明玉君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