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图书馆“网红”十大主题馆亮相
2020-12-10 专题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日期,以“新使命 新内涵 谱写图书馆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浦东图书馆新馆十周年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浦东图书馆学术论坛在浦东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

发展大会上,《“十四五”期间浦东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隆重出炉。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金武刚来到论坛现场作《“网红”图书馆VS城市文化地标》精彩主旨报告,恰到好处地点出了浦东图书馆新馆10年发展的重要成果:在爱书人的眼里,浦东图书馆新馆是有内涵的网红;而在浦东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中,浦东图书馆新馆则是浦东文化新地标。

浦东图书馆建馆10年,在浦东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硕果累累,在图书馆创新方面也屡建奇功。作为“阅读从娃娃抓起”的成果,会上发放了2020年浦东新区“0—3岁婴幼儿家庭阅读指导包”;同时,推选出了浦东新区首届“寻找最美书香人”;闻名遐迩的网红项目——浦东图书馆十大主题馆也在这次大会上亮相。

而与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温暖治愈风的“浦东图书馆文化创意艺术空间”,则开创了图书馆文创产业的新模式。除了充满艺术氛围的环境,浦东图书馆新馆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文创产品,为浦东图书馆新馆融入年轻人的生活做了很好的推广和铺垫。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