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韩雨卿:创业就像“升级打怪”
2020-12-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杨诚/剪辑

1989年出生的韩雨卿有着一张小小的瓜子脸,笑起来甜甜的;私底下,她却有着爱折腾、敢尝试、不怕输的坚韧性格。“创业就像升级打怪,永远有更难的关卡等着你,但是每解决一个问题,就越接近目标。”韩雨卿说,很享受这个创业过程,更感恩于上海技术、人才、金融环境的优势,让她距离梦想越来越近。

爱折腾不怕输的女博士生

上海大学本科毕业后,韩雨卿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博连读。在博士阶段,她出国学习了一年半,回国之后她便开启了创业之路。

“爱折腾、敢尝试、不怕输”是烙刻在韩雨卿身上的创业基因。2018年,韩雨卿和伙伴创立了上海熵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医疗影像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韩雨卿告诉记者,公司产品结合人工智能、图像分析等技术,对CT、MRI等医疗图像进行分析,为医生提供术前规划方案。

同一年,她拿下了上海市“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冠军、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等多个奖项。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韩雨卿的创业思路再次调整。今年3月份,她和小伙伴们成立了第三家企业——上海少卿白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半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000万。疫情期间,公司向全世界无偿捐赠超50万只口罩。

韩雨卿(中)创办多家医疗企业,曾屡获青创冠军。

以不放弃的准则走好每一步

医疗行业准入门槛很高,回报周期也非常长,但韩雨卿仍充满信心,在她看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便是服务,一个好的产品一定能更好服务于人,给人的生命和生活赋能才是最核心的价值。

“不轻易放弃”是韩雨卿的创业准则。不论何时都不慌张、不气馁,这样创业的小船才能行稳致远。

═  人物名片  

韩雨卿,上海熵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旷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少卿白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曾获2018“创青春”上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军,2018“创青春”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2019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2020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冠军等奖项。

═  英才对话  

青年报:为什么会选择在上海创业?

韩雨卿:上海是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城市。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在上海,我们可以整合高校等高端产学研资源。每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快速找到一个渠道或者路径解决问题。

我们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上海提供的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更离不开上海的人才优势、国际化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今年3月份我们响应号召成立口罩厂,4月份拿到CE认证,5月份拿到进出口经营权……远远超出我的预期,这体现了上海速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视频 杨诚/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