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上海年轻力顶流再次“封神”,正式开幕的它还有哪些新惊喜?
2020-12-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淮海中路渔阳里广场上竖起来一个最新装置,闪着蓝色光芒的水晶盒子,宛如“树形”橱窗,一双双潮鞋藏于其间,就像一个巨大的标签,彰显着“潮人”的年轻力。12月23日晚,随着“CHINA NEXT 预见中国”为主题的独立策展项目揭幕,teamLab团队带来的最新MASTER沉浸式光影大秀星耀全场。2020年年底,上海“零售航母”百联集团以策展型零售方式引领商业“新物种”,也给中国的年轻人建立了一个全新的消费与社交平台。

 会“玩”的年轻力  用艺术驱动商业 

作为开幕当天的重头戏,由打造“无界美术馆”的艺术团队teamLab带来的全新“光影艺术互动空间”MASTER首次揭开神秘面纱。一场结合了声光电与交响乐相呼应的沉浸式大秀让人目不暇接,未来正式开幕想必又要引发潮人追捧。

作为开幕月的重磅活动之一,由百联TX淮海独立策展的“CHINA NEXT 预见中国”同期亮相,完美诠释了策展型零售商业空间的外延与内涵。著名摄影师夏永康认为,“主题是中国创意人的自我发现、自我寻找的过程”;著名视觉艺术家、摄影师陈漫以环保为切口,倡导新生活方式的年轻人能与大自然共生,创造性理解Next的意义。而品牌主理人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解逻辑。Randomevent的设计团队应用颜色碰撞和涂鸦手法去演绎、思考摄影师的作品,尽可能找到之间的共鸣点。

通过六件作品,我们能看到中西文化交融,突如其来的压抑、放松、奋斗和对未来仍充满希望。这个没有标准答案的“CHINA NEXT预见中国”,也揭开了百联TX淮海为2021年赋能创意年轻力的展望。

  

 有“趣”的创新策源地  牢牢掌控年轻脉搏 

在今年11月份发布的一份《上海年轻人消费模式》调查中,百联TX淮海成为一匹“黑马”,获评受访者最欢迎的线下渠道之一。据悉,从2019年年底百联TX淮海“开箱”试运营至今,这里共举办了115场活动,以平均每月10场的频率共振,直切95后、00后年轻消费赛道。

百联TX淮海渐成年轻人的风向标。它是策展型零售的先行者,与其说它是一个商场,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商业策展人。“主题空间演展化”“公共空间艺展化”“商业空间商展化”这些新业态营销手法,出自一个平均年龄多为90后的策划团队,他们仿佛驾驭手中的魔方,把一个个新颖独特的艺术展览、新潮玩法以及商业新品发布推上“星光大道”,一次次点燃年轻受众的兴奋点,让人应接不暇。

关注这里的年轻人,一定对今年6月这里揭幕的《野蛮院线》当代艺术群展印象深刻。新渔阳里广场上矗立着一个巨大的小人雪糕,不远处一只巨型恐龙模型被一分为二,分别摆进两个橱窗……它以新的展览模式,引领年轻人冲出美术馆和艺术机构的传统模式,启发无界而跨界的态度,重构艺术新语法。紧接着,MASTER沉浸式艺术盛宴、NIKE“曼巴球场”、时尚大秀、上海电竞节、上海购物达人赛、香港模型艺术周……策展式零售正在不断挖掘更多商业切入点,让这里成为年轻力“顶流”。

司徒文聪作为百联TX淮海的“操盘手”,从新天地到TX淮海,再次提供了一个“商业现象级”案例。他把TX解释为五个维度:剧场、舞台、聚光灯、跨界以及主角,希望年轻人在年轻力中心能有耳目一新的体验,并通过自带的社交属性,让其与品牌和合作伙伴发生互动,形成跨界,让每个年轻人都能成为时代的主角。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