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学习讨论会召开
2020-12-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12月28日,团市委召开2021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和市委学习讨论会会议精神,把握共青团在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思考谋划2021年上海共青团工作。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指出,要着重把握“重塑”“聚焦”和“落实”三个关键词。“重塑”,要重塑共青团组织形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引领新时代青年,体现共青团的政治品格和存在价值。 “聚焦”,就要聚焦重点,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团目标任务、聚焦青年发展变化,对工作思路、工作格局、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深化。 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落实”,要有毅力和韧劲,要苦干和实干,还要有“功成未必有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

会议强调,要着重抓好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这“两大建设”。从严抓政治建设,是确保重塑、聚焦、落实的根本保证。政治修养是团干部的根本修养;纪律修养是共青团政治建设的底线要求;道德修养是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尺。从严抓队伍建设,是确保重塑、聚焦、落实的关键所在。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导向机制;完善日常考评、分类考绩、年终考核的考核机制;还要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完善人事相宜的选任机制。

会议强调,要着重抓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确保重塑、聚焦、落实的有效方法。做好调查研究,重在“选题”和“破题”。要坚持青年为重,当前为先,切实解决好上海共青团工作阶段性的重大实际问题;要善于运用科学方法手段,不断提高课题调研工作的实效。

会议希望上海共青团能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在大变局中以特殊作为、特殊担当,努力开辟上海共青团生机勃勃的发展新局。

讨论会由团市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上官剑主持,团市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及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参会人员紧密结合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任务,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启发性的工作思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