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100周年,百余款“红色足迹”旅游线路新年将开启
2020-12-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百公里徒步游中打卡红色景点,坐红色观光车穿越历史,坐高铁到革命圣地去朝圣……2021年新年伊始,100多款全新“红色足迹”旅游线路即将在上海开启,并延伸到全国31个省区市。

10条“微游线路”展现上海红色基因

2021年1月1日,作为长宁区迎新活动之一,第12届上海滩100公里徒步游将会在新年第一天拉开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徒步爱好者将齐聚上海,从位于长宁区的临空音乐公园大草坪出发,途经世界会客厅—黄浦江45公里滨江绿道、刚刚全线贯通的苏州河42公里绿道、中共一大会址等地,终点分别设置在中共一大会址和春秋国际大厦。

这一由春秋旗下的健马体育作为主要承办方的体育+旅游活动已经吸引了近800人参与,年龄覆盖10-65岁。线路中,包括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解放上海第一宿营地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等上海的红色足迹都成为了打卡点,将一个个红色故事串联起来。

除了徒步,还能坐车。新年第一天,“微游上海”将再次整合都市观光巴士资源,推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驶向国歌响起的地方”的主题游。游客可以乘坐都市观光巴士,从解放上海战役中最重要的战场之一——上海邮政博物馆开始,沿外滩一路经过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最后来到位于杨浦区的国歌纪念广场,了解国歌的前世今生。

据春秋旅游“微游上海”负责人柯一鸣介绍,2021年,围绕着上海的红色资源,将推出十条主题旅游产品,通过徒步、骑行、车步结合等多种方式,把历史上令人敬仰、敬佩、感动的人物和事件,经过导游的生动讲解,让市民游客在游玩中了解上海的红色基因。

为此,春秋旅游导游管理部从2020年下半年就陆续开展针对上海和全国导游员的“四史”培训和学习。春秋导游管理部总经理韩震霄告诉记者,除了学习红色历史,大家还准备将历史结合改革开放、浦东三十年开发开放、中国“十三五”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来加以讲解,“挑战很大。”

百余“红色足迹”线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东晋时代,因“环城皆盐场”而更名的盐城,曾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无可替代的篇章。1941年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新建立军部,宣誓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抗日、宁折不弯的决心,对于继续进行全民抗战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12月30日,盐通高铁就将开通,苏北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实实在在扩大了上海游客在长三角旅游的半径,也提高了旅行体验——在此之前的高速公路车程,旅游车要开5-6小时,高铁开通后,2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作为盐通高铁首发团,550名游客也将于明天坐上高铁游览美丽的盐城大洋湾、九龙口、荷兰花海、黄海森林公园、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丹顶鹤自然保护区等盐城知名景点。

据介绍,2021年,百余条这样的“红色足迹”主题旅游线路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线路将分为五个系列,包括“微游”“健身运动”“主题观光”“摄影记录”等。

这其中有“初心之地”主题,多条上海半日游、一日游的红色旅游线路将围绕着一大、二大、四大会址,著名革命人士旧居、嘉兴南湖开展行程设计,让游客通过历史,借鉴、学习并且感恩。有围绕“五大革命圣地”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的线路,也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长三角一体化”等跨越历史长河的线路。

“让游客在轻松的旅途中,感受、学习、了解、体验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中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引导游客珍惜美好时代、继续奋发向上,既是作为产品创新的要求,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告诉记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