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0岁的梅林午餐肉玩起了音乐厂牌,整个画风变了……
2020-12-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闪烁的霓虹灯管、琳琅满目的各色口味罐头、经典的马口铁包装,代表的是原汁原味的老上海风味,唤醒的是在石库门和弄堂里肆意奔跑的童年记忆;而跳跃律动的音符、动感十足的节拍、酷炫梦幻的旋律,激发的是潜藏在心底的情绪波动,点燃的是寒冬中的热血激情。

12月29日,南京西路地铁站附近多了一家梅林午餐肉快闪店;而同期,几步之遥的兴业太古汇南区则打造了一个潮流展区“上海梅林罐头音乐厂”,声光电在这里交汇,知名音乐厂牌“摩登天空”和午餐肉玩起了跨界,音乐鼓点从午餐肉马口铁包装盒里发出,铁罐子成为潮流的音乐装置,年轻的潮人们聚集在此,提前感受了跨年狂欢的热度。

 当马口铁变身电音乐器 

此次,90岁的梅林午餐肉跨界音乐厂牌,背后则是一个暖心的故事。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2月1日,只要你路过兴业太古汇LG1南区的乐器罐头装置处,通过扫描现场立牌二维码,结合画面音乐鼓点对应敲打由梅林罐头做成的巨大鼓面,完成任务不仅能获得满足味蕾的梅林午餐肉,与此同时罐头音乐厂还会以你的名义捐赠一个梅林午餐肉罐头给到困境中青少年。好的创意,不但让人记住了老品牌,也能通过娱乐的方式体验具有精神能量的公益乐趣,不愧是一个 “90岁的暖心厂牌”。

12月29日开幕当天,充满想象力的自由音乐人节奏猩人,在现场带来充满童趣的不插电“电声”打击乐。一向天马行空的节奏猩人此次将梅林午餐肉罐头元素带入到其手工乐器创作之中,各色型号的梅林马口铁罐头被制成了架子鼓、电吉他等乐器,融合出奇妙的音乐表达方式。当马口铁遇见鼓棒,敲打出的不仅是奇思妙想的节奏,更是身心双重的“罐”溉!

除了富有创新精神的节奏猩人外,在罐头音乐厂展览期间,还会有“摩登天空·五百里音乐节”的3位主力音乐人Miss Question、Double Face以及rapper李迦南Doc在这里热力接棒。

 当午餐肉变身时髦文创 

在兴业太古汇的地铁廊里,记者看到了新开的这家快闪店。炫彩红光霓虹制成的“90后”意象拱门,一下子就能让这个午餐肉“90后”深得潮流90后的心。当糖水菠萝、午餐肉、八宝饭和番茄沙司化身为时尚环保袋、趣味橡皮擦、个性冰箱贴、复古文件夹,甚至是充满童趣的长筒袜和短筒袜,这个呆萌的“上海梅林罐头音乐厂快闪店”,恐怕没人能抗拒这种幽默中带着一丝文艺气息的创意设计。据了解,此次快闪店的设计团队正是操刀“大白兔”设计的创意团队,对如何俘获年轻人的心,可谓驾轻就熟。此次,展览、快闪店之间设计了多个可供停留的打卡点。

记者发现前来围观的年轻人不少,大家好奇地探头张望,不时有人拿起有趣的文创产品拍照,纪念记忆深处的那些回忆。在这个主题色为蓝色的快闪店里,即便拥有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午餐肉依然逃不过镁光灯的聚焦。如果穿上缀着荔枝球的时髦长袜,背上甜青豆印花的环保袋,从橘子罐头的收纳包里拿出一块午餐肉橡皮,大概存在的小困扰就是会忍不住把这么逼真的橡皮擦吃掉吧……

关于时髦创意的出发点,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坚告诉青年报记者:“在特殊的2020年,我们希望成为当代国潮表率,在梅林90周年之际,借助创新玩法、跨界文创,进一步锁定年轻人,在他们心田种下品牌的新形象。我们敢于创新,与时俱进,来让老字号焕发新的生命力。”据悉,2021年这家老字号还将上新一系列上海人喜欢的腌笃鲜、牛尾汤、红烧羊肉等中式罐头,主打更年轻的消费客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