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历史文脉,推进科创新兴产业
2021-01-16 上海

新年伊始,这几天,本市各区的两会在密集召开中。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展望2021年,各区又面临了新一轮的挑战和目标。这一份份新鲜出炉的工作报告,“剧透”了今年本市各区聚焦的民生亮点,城区功能规划的“未来蓝图”。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徐汇  /

  形成两极驱动等协同平衡发展格局  

武康大楼。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上海市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公布了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徐汇2020年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左右;完成区级财政收入198.1亿元,同比增长2%;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同比增长34%,经济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实施6.5万平方米优秀历史建筑

和2.5万平方米里弄保护修缮工程

主要目标

根据“十四五”时期的主要指标,徐汇拟定了22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其中,在经济发展方面,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左右,体现了徐汇经济发展基础良好、长期向好的态势。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格局,徐汇提出形成“两极驱动、东西循环、南北联动”的发展格局。

民生亮点

●遵循“三微三修”理念,制定衡复风貌区环境整治导则、设计通则,“点线面”结合推动风貌保护活化。传承千年龙华文脉,高标准打造龙华历史文化风貌区,进一步做强“古韵龙华”文化品牌。

●依托社区规划师、社区工程咨询师专业团队,科学把握城市风貌和建筑色彩,统筹建筑布局、协调景观风貌。

宝山  /

  着力构筑科创功能新优势  

中国钢铁博物园数字技术中心奠基。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摄

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公布了政府工作报告。预计2020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2%左右;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双重影响下,完成153亿元;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以上;完成商品销售额7440亿元,同比增长5.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左右。

放大社区治理示范效应

培育活力楼组1000个

主要目标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宝山将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着力构筑科创功能新优势。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核心功能。

民生亮点

●推进城市治理数字化。提升“一网统管”效能,实现“观管防”有机统一。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提升改造重点区域城市风貌,打造美丽街区2.0版。放大社区治理创新实践基地示范效应,培育活力楼组1000个。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