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薪火永续,这些青年教师接棒老教师的师德师风
2021-01-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的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说这句话的是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管建强教授,今年光荣退休。

除了学术知识,管建强一直致力于培养学子情怀。“吾日‘四省’吾身,四曰:‘义不担乎?’”管建强认为,不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把“承担社会道义”这几个字存于心中。作为一名法律人,就要为国家的民主法治做出努力;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就要有去建设国家的广大胸怀。在未来,他的一些成功的育人方法,也将毫无保留地“传帮带”下去。

“立德树人 薪火永续——2021年华东政法大学师德传承仪式”,昨天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学校将通过大力挖掘退休教师中的正能量案例,讲好新时代身边的师德师风故事,将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发扬光大,更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当好引路人。

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希望,此次师德传承仪式作为学校“新长征”的起点,为“十四五”规划和一流政法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华政人干事创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现场的新老教师“交接棒”仪式,让很多青年教师备受触动,这寓意“新”“老”交替,接续传承,体现师德师风,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在典礼上,当各位退休老师走上领奖台的那刻,我为各位老师发自内心自豪,当时内心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他们,其实内心已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争取早日登上领奖台成为他们。”2020年度新进教师代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郑长旭说,自己将牢记人民教师的身份,忠诚教育事业,不能仅仅将教师这个职业作为谋生的手段。“接下来,我必将倍加努力把课上好,把学生培养好,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争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青年老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