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居民已前往酒店集中封闭管理
2021-0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月21日,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90场新闻发布会上,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目前,该中风险地区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并同步实施了封闭管理,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居民已分批前往酒店进行集中封闭管理。

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

1月20日晚,在得到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的信息后,黄浦区第一时间摸清情况并开展行动,立即对该区域实施有序管控,排摸其所在的昭通小区的居民户数、实有居住人数等情况,确保居民不出小区,有序等候核酸检测。同时及时组织采样人员、防控保障人员,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到检测全覆盖,同步做好环境的核酸采样和清洁消毒。

记者了解到,相关小区人员核酸检测在凌晨两点多就开始展开。40多位疾控检测人员严阵以待,而工作人员则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检测,大部分的居民在天亮前就做完了检测。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检测。

据昭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蔡建春介绍,在得到相关信息以后,所有的部门都立即连夜展开工作,调动所有可以调动的人员,首先去区域内进行管控,同时对小区内的居民户数,实际居住人数的等情况进行排摸,连夜上门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告知和安抚的工作。

为了提高效率,所有的工作人员分为“A、B、C、D、E”五组,每组都包括有最为熟悉小区情况的居民区干部,大家划块分工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的工作。考虑到居民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还采购了馒头、饼干等必需品送到居民家中。

相关区域居民分批闭环转运至宾馆

由于黄浦区该区域属于老城厢,房屋结构属于二级以下旧里,存在煤卫公用,较长时间小区封闭管理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将会造成极大不便,区委区政府经慎重考虑,确定采取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目前已组织社区干部80余人在小区内逐户上门,告知相关情况,并启动分批闭环转运至宾馆。

1月21日中午时分,工作人员分多路上门,挨家挨户对居民进行隔离的告知,叮嘱居民在最快的时间内整理好随身物品,带好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

从下午至晚上,居民们有序登上前往隔离酒店的大巴,按照隔位而坐的坐法,每辆车不超过30位居民,在宾馆集中封闭管理期间,将对所有居民严格落实14天健康管理,要求居民每天自测体温2次,并将测量结果报驻点工作人员;同时,隔离期间严格实施发热筛查“零报告”制度,并于第12天进行核酸检测复查。目前转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一直持续到1月22日。

另据了解,黄浦将实行分类施策开展人性化服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60余人,成立服务组,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有特殊医疗需求的居民,闭环安排送至相关医疗机构。下一步黄浦区还将按照市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措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