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月推出线上活动,直播带岗,助力求职青年职场启航
2021-01-25 上海

“乐业黄浦,共迎新征程。”近日,为深入服务高校毕业生与街道启航青年就业,在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下,半淞园路街道推出线上就业服务直播活动,为毕业生解决岗位、职业发展、简历面试问题等一系列问题。

活动现场,前程无忧业务分析主任张佳豪、前程无忧项目执行经理胡亦航、结绳记副总经理吴浩和半淞园路街道就业导师陶岚从各自岗位经历出发,进行岗位信息输送及就业政策解读,同时还开展简历分析与指导、直播连线面试,并通过弹幕互动为求职者答疑解惑,直播间里洋溢着浓厚的就业氛围。

“我们所带来的是前程无忧招聘顾问的职位,此外还为商业综合体招募客服主管、高级电气技工、物业管理助理等,有意向的求职者可以关注并投递简历。”张佳豪与胡亦航介绍岗位职责的同时,也明确了所招募岗位的工作地点、薪资待遇等,并提醒求职者关注行业发展动向,了解相应的企业战略和岗位具体需求。

吴浩作为结绳记副总经理,现场讲述了门店一路走来的故事以及独特的结绳文化。“我们需要门店销售、绳艺设计师、储备店长、结绳操作员,欢迎热爱手工的朋友们加入,共谋发展。”发出“招贤纳士”号召之后,吴总还带来了结绳记热销产品——“我的中国心”手绳,与直播间求职者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半淞园路街道就业导师陶岚则从就业服务的角度,阐述并解读了应届毕业生等不同人群的就业补贴政策,为求职者保驾护航。

怎样的简历容易获得青睐,脱颖而出?直播间里,嘉宾们就求职者所投简历,进行现场点评与指导。在陶岚看来,简历无需繁杂和冗长,在一张纸上体现即可,一目了然。此外,内容必须真实,切勿瞎编乱造,影响个人诚信。“求职者对于所求职的岗位,要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除了体现在校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经历之外,还应该丰富充实自己在企业实习的经历,并予以体现。”胡亦航从人力资源的角度,予以了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间中,嘉宾们还与求职者连线面试,在互动交流中加深了解,匹配岗位。“我曾经在零售行业工作过1年,本人擅长动手操作,沟通能力强,且对结绳记文化非常向往,希望从事门店管理的工作。”一问一答间,对于求职者的表现,吴浩频频点头,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同时,他提醒求职者:结绳技艺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掌握,需要有耐心,不断钻研,全身心投入,才能提供优质服务,不断精进技艺。

弹幕提问环节中,针对求职者的种种职场困惑和问题,嘉宾们一一解答,热烈互动。“招聘时,更看重能力还是学历?”在嘉宾们看来,工作经验固然重要,但职场中,更强调德才兼备,充分了解自己的前提下,做好求职的经验和心态上的准备,才能扬帆起航,走得更远。“入职基础岗位,在未来职场发展上还有哪些空间和期待?”陶岚坦言,从基层做起,坚持、积累,不断付出、努力,则一切皆有可能。“其实,职业之路走得多远多高,全靠自己,一路拼搏。”张佳豪讲述了自己毕业4年,在职场上从招聘专员转岗业务分析,再到主任、运营管理,一路的坚持与努力,他以亲身经历鼓励求职者:做好规划,一路向前,努力拼才会赢。

此次活动在哔哩哔哩“青春上海”直播间、青年报微博端口,同步直播。截至发稿前,哔哩哔哩青春上海平台1690人观看,青年报微博平台1207人观看,了解新的就业形势,把握最新就业动态。

青年报 明玉君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