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世界观逐步展开,“上海出品”《伍六七》第三季今日开播
2021-01-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上海出品”的优秀动画《伍六七》,自诞生以来就是口碑和收视双丰收。今天,挟前两季的高口碑,第三季《伍六七之玄武国篇》正式在腾讯视频、bilibili、优酷同步上线,与粉丝及观众们共度春节,为大家带来更精彩与温暖的新春时光。记者获悉,这部动画所打造的庞大世界观,也从第三季开始逐步展开。

 庞大世界观初现 

动画《伍六七》讲述了主人公伍六七在帮助别人和寻找自我的过程中,用爱与包容化解仇恨和偏见的故事。自开播以来,伍六七从一个全新的动画形象,迅速通过口碑积累,成长为国漫头部IP。它在每季十余集、每集15分钟的短小篇幅里,不仅主角个性鲜明动人,也刻画出鸡大保、梅花十三、可乐等个性丰满的角色群像,每次新人物登场,都能引发粉丝热烈讨论。

“这一季将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未知的世界。随着伍六七、鸡大保和小飞鸡踏上冒险的旅程,《伍六七》背后更加庞大的世界观也将逐步展开。”《伍六七》出品人、制片人,啊哈娱乐CEO邹沙沙透露到。在《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目前公开的预告片里,大量新场景、新角色曝光。而穿上暗影刺客制服的伍六七将何去何从,也激发了粉丝的无限猜想。

据了解,在第三季《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的开篇,伍六七为了拯救陷于囹圄之中的小鸡岛,带着喵财给的地图,乘着竹筏离开小鸡岛。他将在新的一季里开启了去往玄武国的冒险旅程,去寻找身世的真相和解救小岛的办法。在这过程中,等待他的是沿途形形色色的角色,是更多的未知与奇遇。

 反映中国人生活状态 

《伍六七》系列一直描摹着小人物的生活,以喜剧为外壳,包裹温暖治愈的内核,氤氲着烟火气,反映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有着极富感染力的向上精神。《伍六七之玄武国篇》延续《伍六七》系列的主题与风格,在用更多的故事细节丰富伍六七形象的同时,对其余的人物也做了更为细致地雕琢。“新的一季里,梅花十三这个人物也会有心理转变和新的成长。” 在点映会上,被媒体问及有关第三季的亮点,《伍六七》导演、编剧何小疯回答道,“在动画表现手法上,我们也会为了追求更好的故事表现力而做许多尝试。在这一季,我们部分运用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方式,也用了一点真人拍摄的部分。”

除了动画本身画面上的制作,《伍六七之玄武国篇》的音乐也同样成为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的亮点。像片头曲《暗影刺客》中还加入了传统弹拨乐器琵琶,玉珠走盘般清脆明亮的音,既有中国特色又能快速抓住观众的注意力。

在第三季中,还有姜广涛与宝木中阳以国漫中少有的双配音导演的配置,参与制作,以保证输出业界高水准的动画配音表演。据悉,B站独家综艺《我是特优声》人气选手、光合积木旗下配音演员马正阳也参与了第三季角色配音,将在后续的剧情里演绎了一个神秘的新角色。

 继续推动中国故事出海 

作为“上海出品”的原创动画《伍六七》在国内外都展示着强有力的文化竞争力。自2018年开播,《伍六七》第一季就获得了豆瓣8.9的高评分。去年1月,第二季《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落下帷幕,更获得了豆瓣9.2分,腾讯视频9.5分,bilibili9.8分的成绩。

在海外,《伍六七》作为中国首个Netflix Original系列动画登陆Netflix,被译制成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配音、29种语言字幕、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播出。从IP商业化及文化传播角度,画风本土的剧情中中国人的生存状态为海外粉丝了解中国文化现状打开了一扇窗,集人性内核与中国元素为一体的《伍六七》不仅能触动中国观众,也能与海外受众建立共情关系。过往《伍六七》系列也曾获得很多权威的认可与肯定,成为2018年唯一入围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剧集作品,并在2020年拿下第26届上海白玉兰最佳动画剧本奖,实现了五年来“白玉兰”第一次花落中国动画的美好愿景。

截至今年1月,《伍六七》的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45亿,在B站上的追番人数达到773.7万,成为国漫区第一名。

有关《伍六七之玄武国篇》播出之后的规划,邹沙沙透露,“海外发行我们目前正在推动中,之后《伍六七》第二季的漫画书、《伍六七》的舞台剧及音乐会也会陆续推出,未来《伍六七》将会发展出更多样化的内容形态,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