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时隔3个半月重返绿茵,“面具侠”初心不改
2021-01-25 文体

2021年对颜骏凌来说,不仅要继续助力上港实现新赛季的目标,也要帮助国足争取杀入12强赛,他也期待新的一年能有更出色的状态。

去年中超第二阶段的那场上海德比中的意外受伤,让颜骏凌提前结束了2020赛季,尽管小将陈威的表现也算不错,但颜骏凌对于球队的意义毋庸置疑。这个冬天颜骏凌不仅养好了伤势,与俱乐部也完成了续约,目前回到了国足集训之中。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目 前国足集训已经开始,颜骏凌虽然之前因伤休战了3个多月,但毫无悬念地进入了李铁新一届的集训阵容。这也是他在受伤之后首次重新踏上绿茵场,对此颜骏凌显得迫不及待,“对于回到球场我有着强烈的期待,因为我离开赛场已经三个月了,这一次我能够回到国家队,我的心情也是非常的兴奋和激动。”为此颜骏凌还提前一天来到集训基地,在半夜入驻了基地的酒店,“希望这一次的训练,能够让我尽快地恢复到一个最佳的状态。

在国足的训练场上,颜骏凌脸上的面具格外引人注目,他表示自己的眼睛2个多月前就完成了手术,早就已经康复了,不过自己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还将继续扮演“面具侠”,对于这3个多月来的恢复情况,颜骏凌表示一切都在轨道中,“现在我的眼睛看不出有任何问题。离开赛场已经3个月了,但是我也加强了身体机能训练,利用受伤的机会强化一下。”

颜骏凌也表示,这次的受伤对自己没有造成什么心理上的影响,“得知自己伤情的那一刹那心理打击比较大,这么多年第一次赛季中受伤。我和主治医师聊了很久,医生说这种情况见多了,我就放心了。”毕竟征战了这么多年赛场,颜骏凌的心理素质绝对过硬。

作为国足主帅,李铁的训练量一向是出了名的狠,对此颜骏凌坦言,刚开始身体上有些疲劳,甚至浑身酸痛,“但自己做的训练在‘铁哥’面前算不了什么。这两天训练非常好,完全没有受伤后三个月没有合练的感觉,之间比较系统的训练对我的帮助很大。”

今年的联赛和国家队比赛,都有可能以赛会制进行,颜骏凌表示,“开始有些不适应,经历了2020年,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适应了,作为球员只要站到球场,就要拿出发挥。”

颜骏凌很清楚,这次集训的目标就是为了让国足更好的磨合,调整出更好的状态,毕竟进军12强赛对于国足来说已经没有了退路,“李铁、区楚良跟我都有联系、慰问我,区楚良让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希望我能够尽快恢复,希望有更多的提高。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先进入12强赛,为此大家的思想很统一。”颜骏凌说,“所以我们队内的氛围很好,包括归化球员们,他们一直想融入,吃饭的时候会聊学会的语言。心都是齐的,没什么问题。作为国家队队员,只要披上这身球衣,都会竭尽全力,我们没有退路,打好剩余的所有比赛,顺利进入12强赛。”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