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天呈现近300个节目,上海“超长”少儿春晚蓄势待发
2021-01-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崔子润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各家春晚大餐正在紧锣密鼓的“烹制”。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牛年春节期间上海将连续7天推出7台少儿春晚,为孩子们带去一个欢快的新年。而如此“超长”春晚在历年都是十分罕见的。

据了解,这台2月12日至18日每天下午在SiTV生活时尚频道、动漫秀场频道播出的少儿春晚节目主要来自于“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2021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由SMG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这个盛典,汇集了全国一大批优秀才艺少年的踊跃参与,他们呈现的歌唱、舞蹈、语言、声乐、器乐、模特等艺术门类的水准让人惊叹于近年中国少儿艺术普及教育的硕果累累。

一台“超长”少儿春晚要想连续赢得孩子的关注,其阵容、形式和编排将至关重要。此次新春盛典启用了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阵容,闹闹姐姐、璐璐姐姐、何超哥哥等上海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将联手可爱的小主持人一起参与主持。做到每天不重样,天天有惊喜。同时春晚也请来了大量外援。比如来自被誉为“妈妈首选,寓教于乐第一亲子动画”《瑞奇宝宝》中的主角“跳跳”和“妞妞”也将打破“次元壁”,以人偶的形式登上大舞台。目前52集的瑞奇系列动画片《熊猫与开心球》也正在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档播出,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少儿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节目的编排上有意呈现多元化的效果。7台近300个节目,既有器乐演奏、戏曲、朗诵、舞台剧等传统项目,也有跆拳道、剑道等这些不常见的表演,以此呈现当代儿童的能文能武和多才多艺。一些节目还紧扣社会热点,比如一出《垃圾分类》沪语童谣节目,将垃圾分类新时尚演绎得生动有趣,既传递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展现了沪语教学的成果。从录制的情况看,平时忙于学业的中小学生们在艺术素养的拓展方面也是可圈可点。而为了防疫的需要,这次少儿春晚全部采取录播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现场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实习生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