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管理中的医院升起了大块头“WIFI”!
2021-0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懿辉 王广兆

1月29日中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升起了一根6米高的天线,一辆应急通信车正在全力运转,它是“大号加强型应急基站”,也被大家笑称为“大块头”WIFI。它的出现为整个院区提供了更加充分的信息保障,确保院区在封闭状态下的信号通畅。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肿瘤医院门诊大楼改造为闭环管理转运病房。院内许多平时不常用的角落环境也被充分利用起来,同期进行的医疗保障服务和患者沟通等,都对院区通讯信号和网络信号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闭环管理下的医院进行网格化管理,在楼宇封闭的情况下,防控工作组与科室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患者与家属之间的沟通协调更依赖于4G和5G信号,并且有些科室也正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给患者做健康宣教等科普工作,通信的顺畅和稳定也是极为重要的。

为此,肿瘤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决定寻求电信部门支持,以保证院区通讯信号和网络信号的质量与稳定,并希望由上海电信部门派驻应急通信车,以保障医院在封闭状态下4G和5G信号通畅。

1月28日傍晚,南区电信局接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紧急通信保障请求后,迅速部署。由南区政企中心第一时间联络区局维护中心、公司网运部和机动局寻求支撑。当晚,维护中心快速响应,连夜查询光缆资源,为紧急通讯保障行动打下资源基础。

1月29日一早,上海电信机动局前往肿瘤医院开始现场部署。在现场,肿瘤医院保障中心和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与电信机动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迅速选定应急通信车的合适驻停位置和光缆资源点,并紧急布放光缆。经过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在29日中午即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程。应急通信车的信号顺利开通!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是克服了许多苦难,比如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进驻医院时“大块头”的车辆做好院内交通路线快速疏导,同时选择合适的供电系统回路保障稳定供电,确保大块头“WIFI”与医院运行安全。

整个搭建过程中,各位工作人员都身体力行地解释了“责任”和“速度”,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为医院防疫工作提供最坚实的保障。晚上,多位在院患者纷纷表示:“平日里一到晚上大家集中和家人视频聊天的时候,信号有些卡顿,今晚却变得极为顺畅,对医院的保障服务手动点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王懿辉 王广兆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