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周六最高温17°C,随后降温......
2021-02-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气温、降水、日照等时常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上升或增多。小伙伴们能够明显感觉到立春后,白昼增长,气温逐渐升高。

今日本市风力有所增大,南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由于受到辐射降温影响,早间气温略低,市区最低预计5℃,郊区更低些。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3℃附近,昼夜温差依然较大。

进入立春节气后,虽然还有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但偏南风频数增加,并气温预计明显回升。

未来一段时间西南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温度方面,气温稳中有升,周六最高气温将升至17℃。之后略有下降,最高温回落至13°C。降水方面,明天夜间转阴有小雨,预计未来7天6天有小雨。

对上海而言,绝大多数年份的2月上旬气温仍然较低,通常要等到3月中下旬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暖花开。常年(1981年至2017年)的气象统计资料显示,上海立春节气内平均气温仅为3.3℃。

从往年的气候变化来看,立春后的一段时间里,天气乍暖还寒,气候变化仍较大,此时人体随着春季的到来也开始变得疏松,对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温馨提示,小伙伴们注意多穿衣物,“洋葱式”穿衣学起来。

此外,立春之后的这段时间里,从食补到药补,建议逐渐减少,以便逐渐适应即将到来的春季。与此同时,减少食盐摄入量也很关键,因为咸味入肾,吃盐过量易伤肾气,不利于保养阳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