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地留沪人员和保障房基地市民服务,社区“网红”食堂春节不打烊
2021-02-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文、图

今天是大年初三,居住在虹湾路公租房里的何女士一早就来到马路对面的江湾镇街道第一市民驿站社区食堂吃早点,豆浆、油条、包子、粥、小馄饨……品种有10多种。何女士一边吃着早点,一边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甘肃,现在上海一家水利部门工作,今年因疫情关系,留在上海过年。“这边的社区食堂服务真心好,春节期间放弃休息,还对外开放,节日期间我一日三餐都在这里解决,真是解了我们留沪人员吃饭的难题,非常感动。”记者了解到,这家社区食堂春节假期以来,每天有百余人次在这里就餐,成为节日期间彩虹湾地区的“网红餐厅”。

虹口区彩虹湾是本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保障房基地,区域内还有数幢公租房。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居住在公租房里的500余位在沪工作的白领选择就地过年。由于彩虹湾地区的商业配套设施还在完善之中,区域内还少有饭店,一些留沪人员和孤老、困难老人春节期间吃饭遇到了困难,虹口区江湾镇街道领导节前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决定将原本节日期间暂停服务的街道第一市民驿站社区食堂春节不打烊,为外地留沪人员和保障房基地市民提供就餐服务。

脆皮鸡腿、干煎鲳鱼、蚝油生菜、花菜肉片、红烧狮子头、松茸蛋汤……记者今天在社区食堂看到,这里的午餐品种丰富,有近20个菜品。据市民驿站社区食堂负责人严卫红介绍,食堂每天都翻花样,每天的菜样同前一天都不同,春节期间考虑到居民和留沪人员的需要,还特地为有需要的留沪人员准备当地的调味品。

临近中午时,住在附近的居民和公租房留沪人员,以及周边麦德龙节日工作的人员,陆续来到食堂吃饭。家住虹湾路50弄的俞老伯是位孤老,由于白内障,视力有所下降,平时在社区食堂“搭伙”。今天中午俞老伯拄着拐杖走进食堂时,严卫红忙上前去搀扶,安排他坐下后,给老人测了体温,并为老人挑选了他爱吃的南瓜、猪排等,老人告诉记者,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好,像亲人一样。食堂菜品卫生、干净,吃得也放心。

每一位来社区食堂吃饭的人,工作人员都会笑脸相迎,说上一句“新年好!”严卫红讲,春节里来食堂吃饭的人名字,自己都叫得出,哪位是孤老、哪位老家在哪,她都知道,“这样便于我们服务好他们”。

据了解,今年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广中街道等多家社区食堂春节期间对外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留沪过年的外来人员和居民提供就餐服务,使他们在社区食堂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感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