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交通平稳,春节假期高速省界出沪流量同比下降42.26%
2021-0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上班首日早高峰本市高速及城市道路都运行正常,未出现拥堵状态。而据市交通委指挥中心监测,今年春节期间出沪车辆明显下降,与2019年相比下降近5成,由于多半车流是流向市区周边,返程高峰也早在初三、初四就已显现,也让上班日的车流得到了平稳过渡。

据上海市交通指挥中心监测,今年春节假期,本市对外交通累计发送旅客70.1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79.35%,累计到达旅客90.8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70.43%。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市内交通累计运送乘客2891.6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下降10.25%。

在“就地过年”政策倡导下,春节假期七天里,高速省界出沪流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42.26%,流量仅为68.89万辆次。随着市民短途出行热情高涨,市域内的出行量不降返升,高速公路流量为604.97万辆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9.83%;快速路流量为1060.85万辆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9.33%。

记者了解到,从11日至16日大年三十至年初五收集到的数据来看,春节期间拥堵道口主要集中在往崇明方向以及古镇、购物商圈附近的高速道口,像G1503绕城高速高东入口、G50沪渝高速嘉松中路出口以及朱枫出口。年初一出现过拥堵状况,G1503绕城高速高东收费站入口就开始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最长拥堵距离是达到了6公里,且一直持续到中午前后。而相较以往初六、初七才出现的回程高峰,今年2月14日初三就开始陆续显现。像G40沪陕高速市区方向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在15日初四返程车流一度拥堵达到了23公里,直至夜间22时30分,道路才恢复正常通行。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方面表示,虽然今天开始上班,但这几日仍陆续会有返程客流,自2月16日(初五)起,上海也启动了27条春运专线、8条临时专线,覆盖上海火车站、上海西站、虹桥枢纽等重要交通枢纽站。

此外,今天早上首班车起,在今年春节期间完成停运整修的7号线也全线恢复正常运营。“今天早高峰客流也较为平稳。”7号线高科西路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天随着正常上班,市内交通客流恢复正常,上海地铁和公交巴士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巴士集团各车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车辆做好每日消毒,站点配备免洗洗手液,车上准备好备用口罩等。涉及到上海火车站、虹桥枢纽等站点的线路车辆一日三消毒、站点一日三消毒、驾驶员每日两次测温,做好交通保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