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最高温23°C,下周二气温骤降10°C,入春有望吗?
2021-02-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申城接连三日暴力升温后,明日将是这波大回暖的终章,今明两日最高温预计达23°C。不过,与此同时冷空气也在蓄势待发。周二起申城再度切换“寒风萧瑟”模式,气温骤降10°C!那么,下周申城入春还有望吗?

今日申城温暖仍在延续。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今明两日最高温都为23°C,最低温都为12°C。昼夜温差高达10°C多,小伙伴们记得及时增减衣物喔。

那么这波“暴力升温”将持续多久?是不是会一直这样暖和下去了?棉衣要收起来了吗?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冷空气下周初又要赶到!申城气温犹如过山车飘忽不定,下周二最高气温重回1字头,最高温仅12°度,最低温9°C。相比下周一气温骤降10℃左右!体感如隔两季。

相比于气温的明显波动,未来几天降水形势则是比较稳定。申城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下周三起申城将迎来一段多阴雨的天气。

那么有小伙伴会好奇,申城何时入春呢?从气象资料来看,上海常年入春日是在3月份。自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上海在“雨水”节气的常年平均气温为7.2℃。这个平均气温,显然达不到上海入春标准,即连续5天的日均气温超过10℃。

据悉,上海前几天因为冷空气影响,入春进程中断,在本轮大回暖中又将重启入春进程。目前春季前沿已经推进到江淮一带,较常年大幅提前1个多月,接近常年3月下旬的情况。省会城市中,成都、武汉、长沙均已入春。

从目前来看,下周二申城的最低气温会回落到10℃以内,因此入春前景尚有悬念。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本次全国大回暖过程涉及范围广,升温幅度大。未来两天黄河流域到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偏高10℃至15℃,暖如常年4、5月。

此外,今年台风有点早,今年的1号台风“杜鹃”2月18日生成。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该台风对申城无直接风雨影响。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登陆菲律宾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以后穿过菲律宾中南部,可能于2月22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后期强度趋于减弱。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