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举行,要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2021-02-24 要闻

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自信、自立自强,勇挑重担、勇攀高峰,积厚成势、攻坚发力,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劲头,在比学赶超中跑出加速度、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于绍良指出,要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牢牢抓住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主攻方向,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着力厚植基础研究根基,强化前瞻布局,持续稳定支持,鼓励科学家开展好奇心驱动的科学前沿探索。加快疏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快车道,培育更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中介机构,推动研究成果从院所走向市场,推进技术在应用中迭代升级。于绍良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引护并重、引育并举,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领军人オ和创新团队,大力培养具有国际争力的青年人才后备军。更好聚合科技力量,形成同频共振、尽锐出战的强大合力。更好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创新生态,让各类创新主体更有积极性、获得感。更好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