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部长回应热点
2021-02-27 要闻

2021年

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新高

着力稳定就业岗位,通过保市场主体来稳住就业基本盘。着力抓好重点群体,针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支持劳动者创业,完善灵活就业劳动保障制度,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

延迟退休

具体改革方案正在研究中

由于延迟退休年龄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在方案研究制定过程中,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吸收各界建议,取得最大公约数,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平稳实施。方案既要借鉴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和经验,更要充分考虑我国的现实国情、文化传统以及历史沿革。只有立足国情的方案,才会是最佳的方案。

五项保障

确保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

一是当期能平衡,预计2021年养老基金收支相抵后略有结余。二是历史有积累,现在养老金还累计结余4.7万亿元。三是财政有补助,中央财政对养老基金的补助力度持续加大。四是增值有渠道,结存的养老基金委托投资金额已达到了1.2万亿元。五是长远有储备,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的权益已经达到了2.4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