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
2021-03-17 上海

丁建华、陈少泽献上开场诗朗诵《为伟大的党放声歌唱》。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在活动现场,来自大学、中小学的学生代表接受赠书。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昨天下午,“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在钱学森图书馆启动,同时面向全市广大师生征集一批能够体现阅读兴趣、阅读感悟和心得分享的视频、音频、文字、书法作品,优秀作品将通过相关媒体平台展播推广。

你最爱看的“百年百书”是什么?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书记方有林,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上海仁济医院医生查琼芳,全国“最美辅导员”、同济大学青年教师李睿,通过访谈形式分别向大家推荐书籍《火种》《钱学森传》《白纸红字》《查医生援鄂日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他们读书心得和荐书理由。活动中,上海大中小学4名学生代表,还发出《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承》读书倡议,向同辈们发出读书邀约:读书增智、读书明理、读书力行。

据悉,“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是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