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备战进入新阶段,莱科热衷“以赛代练”
2021-03-15 文体

莱科

近来上海海港的热身赛着实不少,上周三和周六各安排了一场。其中周三的热身赛还是队内比赛,即便没有对手,莱科也让一线队和预备队较量了一番,可见这位克罗地亚主帅非常重视实战,也渐渐将这个阶段的备战重点从全队合练转移到以赛代练上,通过实战方式检验冬训成果,同时继续对打造中的阵容框架予以考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周三下午的这场队内热身赛中,实力占优的一线队很快掌握了比赛主动,除刚刚完成阑尾炎手术的奥斯卡外,其余日常参加全队训练的一线队球员基本都登场亮相,新援迈斯托罗维奇也在这场比赛中出战。

而最终阿瑙托维奇完成了梅开二度,洛佩斯和陈纯新各攻入一球,一线队以4:0大胜。

这场比赛中阿瑙托维奇的状态很不错,也非常适应莱科新的进攻体系。今年的前3场热身赛,阿瑙已经打入4球,攻城拔寨的作用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对阵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中迎来俱乐部一线队首秀的陈纯新也在这场热身赛中打进一球,可以说莱科几乎给了一线队所有球员一定的上场时间来表现自己。同时莱科也通过这样的比赛在考察预备队的年轻球员,寻找那些有潜力加入一线队的优秀苗子。

当然,除了继续磨合一线队的阵容配置和战术打法,这场比赛有可能也是上海海港俱乐部在为下个月就将开始的新赛季亚冠小组赛提前做一些准备。

随着山东泰山的违规和江苏苏宁退出足坛,上海海港队很可能连资格赛都不需要打而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以目前公布的赛程来看,亚冠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将在4月21日左右,而这和初步确定的今年中超开赛时间——4月20日有所冲突,需要俱乐部分兵出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港队很可能进入今年亚冠的I组,同组的有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菲律宾联赛冠军联城,还有韩国联赛第五名大邱FC和泰国球队清莱联之间资格赛的胜者。

对于失而复得的亚冠资格,上海海港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而要兼顾国内联赛和亚冠比赛,球队也必须兵分两路。无论俱乐部和莱科团队最终将重心放在哪个赛事上,球队阵容都需要有一定的厚度。除了补充内援之外,挖掘队内的潜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莱科如此积极地通过比赛来考察所有球员的原因之一,他也希望尽快了解、理顺手中的每一张牌,并组成两套最合适的阵容。

目前队中的5位外援已经全部到位。迈斯托罗维奇正在努力融入新的环境,他表示能有一位克罗地亚教练会让自己更快融入团队,同时也坦言队友们对自己非常好。“所有的队友都非常友善地对待我,我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如果要说和谁关系最好,那肯定是阿瑙托维奇。”迈斯托罗维奇透露,“他几乎24小时陪伴在我身边,给我解决了很多疑问,帮了我很大的忙。”

里卡多·洛佩斯上赛季的发挥有些起伏,而面对新赛季,他也准备重整旗鼓为团队贡献力量。“我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富有竞争力,有能力在2021赛季取得辉煌的成绩。我们将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我看到球队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洛佩斯表示,“我专注于在俱乐部度过美好的一年,我希望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更美好,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帮助球队。”

至于之前因为阑尾炎切除手术缺席训练的奥斯卡,目前恢复情况也很稳定。上周二奥斯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球迷们报了平安,并晒出了自己的最新健康食谱,奥斯卡还写道:“我正在积极恢复中,每天都在慢慢变好,期待赶快和大伙儿合练。”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