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城市表情”,引领未来发展
2021-03-19 要闻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下午在主持召开城市规划、设计专家座谈会时指出,城市规划、设计对城市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上海的新使命,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新起点上与时俱进做好城市规划、设计工作,聚焦上海“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着力促进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塑造体现高品质生活的“城市表情”,更好引领城市未来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强指出,要准确把握现阶段城市规划、设计的重点任务。要按照具有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深入研究“五个新城”建设等,助推引领新空间格局加快形成。要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做好历史建筑、历史风貌保护利用的大文章。

李强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在城市有序运行中融入更多生活气息。建筑、景观绿化等要让市民能够参与其中,滨水空间要打造更多休憩、交流、活动的公共空间。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