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
2021-04-03 要闻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心雨

为积极推动《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的贯彻实施,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联动开展执法检查。昨天,沪苏浙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相关《决定》执法检查启动会。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介绍执法检查工作安排,苏浙两省人大法制委负责人、示范区执委会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和配合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发言。

据介绍,本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示范区执委会根据《决定》授权,负责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内除国家另有规定以外的跨区域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和备案管理等工作推进情况;执委会联合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和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行使先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权的情况;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有关部门和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人民政府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情况。

据悉,为了更好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沪苏浙两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协同立法,于去年9月下旬同步表决通过《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并共同发布、同步实施,为示范区全面建设成为示范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标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王心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