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前滩再添文化艺术新地标,上海将迎一个拥有2500座位的现代大剧场
2021-04-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昨日记者获悉,前滩作为上海“十二五”规划中的“世界级中央公共活动区(CAZ)将再次迎来一座总面积超过21.5万平方米的文化艺术新地标。

“前滩31”以其悉心规划的综合业态响应世博地区“一区三带”的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位于高端文化产业发展带的核心区域,预计于2023年4月开业。而它的点睛之笔则是前滩31文化演艺中心。前滩31文化演艺中心拥有一个2500座的现代大剧场和一个1500平米的黑匣子展演空间,其上演内容打破边界,联结音乐、舞蹈、戏剧、时尚、视觉新媒体与科技艺术,关注中外青年文化,鼓励个性与态度表达,打造创意展演平台,将为浦东新区和上海注入全新演艺活力。

拥有了世界一流的大剧院和展演空间,更需要引入世界一流的文化艺术新生力,才能让文化艺术的软硬件同步匹配。据了解,为推动青年创作,培养新一代年轻艺术家,“前滩31”作为上海最具前瞻性与创造力的文化生活目的地,将携手爱丁堡前沿剧展联合策划发起“31青年创艺计划”,旨在挖掘及培育中国新生代艺术人才,给予多轮资金支持及助力孵化表演艺术创作,塑造崭新文化大平台,提供国际化发展机会。

“31青年创艺计划”于4月7日正式启动,征集原创跨界作品,包括戏剧、音乐、舞蹈、多媒体、新马戏及跨界实验创作等,力邀一众中国艺术生力军打造亮眼作品。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于前滩31文化演艺中心2023年开幕季亮相,一同展现上海文化生活新容貌,让观众享受精妙的多元化表演,共同构建演艺品牌矩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