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党课,一段“永不消逝的电波”敲响时空的对话
2021-04-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滴滴……滴滴滴滴。永别了,同志们,我会想念你们的。致敬!”4月9日,热门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刚落幕,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尹佳雪就忍不住发起了朋友圈,她说:“那是一份发自心底的致敬!”

4月9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团市委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共同主办的“潮涌东方,光耀中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上海歌舞团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上海大剧院上演,以观舞剧、学党史,共同感受红色经典的魅力方式,拉开“百年峥嵘 青春正好”系列之“沉浸式艺术党课” 2021年的首场序幕。

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十百行动”之“献礼作品100”系列活动之一,本场也是“红色经典进校园”活动首次走出校门。该剧以“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素材,讲述了中共地下党员“李侠”与“兰芬”假扮夫妻在上海长达12年岁月的潜伏生涯,展现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

共产党人那一声“长河无声奔去,唯爱与信念永存”,更是令现场师生无比动容。不少师生饱含热泪,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全力呈现精彩演出的演员致谢,更向无数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致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