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国潮戏剧节五一正式开启
2021-04-13 专题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如何让国潮走进青年人群,如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2021首届豫园戏剧节——国潮献礼,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发扬”活动,即将于豫园·海上梨园拉开帷幕。

据悉,豫园国潮戏剧节将成为一个长期举办项目,成为一个上海的标杆文化品牌活动,通过不断探索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表演形式丰富和活跃艺术氛围。此次,当代滑稽戏表演艺术家、中国国宝级戏剧“梅花大奖”三届获得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苏州市滑稽剧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顾芗老师将亲临演出现场,为大家进行剧前分享;而上海评弹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高博文老师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剧目。《上海品欢相声会馆》的沉浸式相声喜剧,将空间使用最大化,演员的语言和演绎依托在整体构架里,戏迷们的喜剧体验则来自对生命本身的戏谑和敬畏。值得一提的是,豫园·海上梨园的常驻演出《华亭唱宋》系列,年轻的主创团队一直秉持的正是国潮的精神,从前年的苏东坡演到今年的李清照——用复原考据的精神,60多场演出下来,收获了一大批青年粉丝。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的国潮节,让高雅的戏剧艺术走出殿堂,走入民间,走进更多的青年人群中,在积淀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创新不同的文化传播与传承模式,让国潮文化与现代呈现更多交融,用更好的形式呈现大千世界的华彩。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