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
2021-04-12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犹如鸟之两翼不可偏废,一同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输送优质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近日,长宁区陆浩副区长在区教育局熊秋菊局长、鱼东彪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调研。吴凯副校长、弓晓蕾副书记和施玉屏副校长向区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陆浩副区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实训设施和特色课程,观看了星光大赛项目——叉车装卸运货、餐厅服务、西餐摆盘等实操课程,并与指导教师和训练选手交流了大赛内容和训练情况。在实地调研结束后,陆副区长和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瓶颈,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教师配比、生源情况等。陆副区长对学校发展建设、办学方向给予肯定,同时指出现代职校的发展要紧扣国家及长宁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别是要和区域产业发展相适应,为长宁老百姓服务。学校今后要主动创新,突破瓶颈,把学生培养成能为长宁服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以更高的格局与站位思考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丰富职业教育的外延与内涵。熊秋菊局长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专业发展上贴近区域经济发展,做好调研,勉励学校勇于争先、追求卓越,推动长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职业技能教育树立标杆。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