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4月17日,市政协民宗委、市民族联、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市行为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阳光育人”计划第十四期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政协举行。“阳光育人”计划是一项旨在帮助上海高校在校部分少数民族优秀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美好人生、顺利发展的公益性活动,是民宗委的品牌项目。

据悉,“阳光育人”计划自2007 年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期,共有300多位学生与项目结对。他们和200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社会导师、150多位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助导紧密结对,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杜宇平在致辞中表示,“阳光育人”计划与其说是公益活动,不如说是一个相互交流与共同成长的互动平台。“加快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提升少数民族大学生人力资本是帮助少数民族发展经济文化教育,促进各地区协调共进的重要动力。”

据了解,“阳光育人”计划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严格的推荐选拔机制、综合评估机制、跟踪服务机制等一整套服务学生制度。“阳光育人”计划邀请社会各界优秀成功人士,志愿担任学生导师;邀请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志愿担任助理导师,导师和助理导师与学生形成“二对一”的结对模式,从学习、生活、工作规划等多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大学生最直接、最周全的关爱。“阳光育人”计划的实践证明,它培育了少数民族大学生优秀人才,增进了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是上海民族工作、教育工作和社会就业的一个新亮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