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福:我喜欢用脚步去丈量上海的点滴
2021-04-23 上海

姓名:Francois TARDIF

中文名:唐德福

国籍:法国

职务:佛吉亚中国区总裁

语录: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在努力,这对发展非常有利。

虽然来上海的时间不算长,但唐德福的中文进步神速,他说,上海和法国非常像,人们生活精致,都很喜爱美食与时尚。他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因为这里不仅很有底蕴,更充满了机遇。

对上海的老建筑情有独钟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经济加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也随之“走入”普通百姓家中。唐德福工作的佛吉亚是一家汽车配件公司,随着中国的汽车产业迅猛发展,从1994年开始,唐德福和同事们来中国出差越来越频繁。

2017年,唐德福被派往佛吉亚的中国区总部——上海工作。在上海安家后,唐德福夫妻俩经常四处逛逛,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上海被誉为东方巴黎,在这里有家的感觉,让人舒适和愉快。”

唐德福夫妻俩对上海的老建筑情有独钟,拥有石库门建筑群的新天地是他们常去的地方之一。新老建筑在这里完美融合,修旧如旧的老建筑有了崭新的生命力。从建筑本身到建筑背后的历史,唐德福夫妇都愿意去探究和了解。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物保护,建设守护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良好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闭馆修缮。

唐德福告诉记者,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闭馆修缮前,他和太太约朋友们去过几次。“我们觉得一大会址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代表着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非常期待在改造完成之后能再去参观。” 

政府懂商业,服务很到位

定居上海前,唐德福并未想到上海的城市活力会是如此旺盛,更没有想到上海的商业氛围如此浓郁。“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在努力,这对发展非常有利。”

唐德福说中国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都很大。佛吉亚中国区的总部落户在上海闵行区,企业与区政府交流很多,“上海各级政府对于企业的情况非常了解,包括我们所处的产业竞争格局、发展重点、我们的顾虑和需求,这也使得政府对我们提供的帮助具有针对性。我们非常感激。”

2020年疫情的暴发始料未及。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中国的唐德福亲眼见证,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迅速控制了疫情。随后,各地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各级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正是因为他们的快速介入和行动,企业的生产才能步入正轨。”

2020年佛吉亚中国区业务有序恢复,取得了良好业绩。唐德福认为,中国的经济始终走在正轨,充满活力,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在快速发展,不断加大投资,促进中国经济进一步的发展。

尤其是汽车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唐德福表示,对于佛吉亚这样的企业而言,意味着在中国将会拥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