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的盲盒”松江开展,“悦读”与青春一起闪耀
2021-04-2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心动的盲盒”书籍分享交换活动,以书为媒介,邂逅多一种可能。在拆开包书纸时,就像拆盲盒一样,有趣又让人充满期待。

近期,“悦读青春”云间青年汇——“心动的盲盒”书籍交换分享活动开展,该活动由松江团区委和区青年中心主办,相关青年中心和松江大学城部分高校一起承办,活动时间将持续至5月底。

  融入盲盒  让阅读充满心动惊喜  

当一本书籍,融入盲盒形式,原本看似单调乏味的选书过程,将升级为一次抽奖式的阅读体验。以书换书,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用牛皮纸包装好,写上关键词和线索,就可以换一本别人同样包装好“颜值满满”的书籍。在拆开包书纸前,一切都是未知的,交换到的可能是一本心理学的书,可能是一本“舌尖上”的烹饪秘籍,甚至有可能是一本写满笔记的教辅书……

“我是一个盲盒爱好者,遇到这种盲盒类型的活动,一定会来看一看。正好今天看到这个书的时候上面写着‘改变了动画片历史的导演’这句经典语句,就让我特别感兴趣。我就挑了这本书,也很有意思,这就是我想要的《秒速五厘米》!”一位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笑着说。

松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江团区委、区青年中心希望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推进上海青少年深阅读计划。参加者可以在松江区青年中心、钟书阁青年中心、岳阳多维书店青年中心、大众书局(松江店)青年中心、山脚下的书店青年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八个活动点位进行书籍交换和分享交流。

  交换互动 增添阅读的社交属性  

当书籍邂逅盲盒这类趣味玩法,还会诞生怎样的奇妙反应?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中心,两名学生结伴前来参加活动,他们激动地说:“自己平时就有读书的习惯,此次‘盲盒’形式的读书活动对他们很有吸引力。通过这种书籍的传递与分享,青年朋友们不仅能多读书,还能在读完书后进行互动交流。”

松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松江青年能多读书、读多元化的书,通过书籍的传递与分享,让青年群体的阅读方式变得更有趣,建设书香社会,让青(少)年们玩聚成长在一起。此外,通过本次活动,将青年读书的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创新和活跃,联动书店类的青年中心和松江高校大学城资源,打通青年群体阅读的途径,形成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