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海气温冲新高超35℃,入夏了吗?明起降温又降雨
2021-05-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今天上海户外热的令人有些小“暴躁”,即使呆在室内不开空调体感也有些闷热,究竟今天上海的气温攀升到多少度了呢?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日上海气温节节攀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2℃,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更是刷新了今年的气温新高33.7℃,青浦、嘉定等区的个别自动站甚至超过了35℃!

对于上海这不淡定的天气,有网友表示“上海是真的没有春天吧?是吧是吧是吧?我都还没怎么穿卫衣衬衫,直接换到短袖了”,隔壁杭州早在5月7日宣布由于预计5月7日至11日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即日起杭州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杭州、绍兴、宁波纷纷入夏,大家便猜测照上海近日这气温蹿升的势头,是否也已经入夏?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表示,上海的入夏标准是立夏之后连续5日的日平均气温大于22℃,上海常年(1981年-2010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9日,从目前的气温趋势来看,上海的夏天很可能已经不远了。 

今天下半夜强对流天气即将“暴躁”登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纷纷来袭。受低涡切变线影响,本市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有强对流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

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以及明天下午到夜间;雨量分布不均,过程累积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20~40毫米),局部地区40~6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12日白天降水趋于减弱。

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的降温也会比较明显,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5℃左右,比今天下降近10℃。由于降雨,全天温差不大,最低气温在22℃附近。

>>>温馨提示  

1、本次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对明天的早晚高峰造成一定的影响,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2、明日降温明显,温差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3、雷雨时伴有雷雨大风,请做好防风工作,提防高空坠物。

>>>本周天气趋势  

今天夜里上海开始启动多雨模式,并且和春天的降雨不同,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周的降水多以雷阵雨的形式出现。除了今夜明天的强对流天气过程,13-14日以及16日还有两次阵雨或雷雨过程,短时雨势都比较明显。

明天降温后,气温将变得平稳,一直到周五基本保持在20~26℃之间。

本周双休日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北抬,上海气温将会重上30℃。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