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诚:非常幸运,我在上海事业进步,还收获了爱情
2021-05-15 上海

姓名:Carsten Arntz

中文名:安克诚

国籍:德国

职务:上汽大众财务执行总监

语录:在来上海前,我生活过的最大城市也才有2万人口,而现在我住在一个拥有常住人口2000多万的城市,你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变化。

47岁的安克诚在中国居住了18年,其中上海就有11年。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张夫妻二人的婚纱照,已经结婚15年,但当他和记者讲起那段爱情故事时,仍然一脸甜蜜,如新婚一般。

  // 与夫人在上海一见钟情 // 

对于从小在小村庄和小城市长大的安克诚来说,上海完全不同,“我很喜欢上海,在来上海前,我生活过的最大城市也才有2万人口,而现在我住在一个拥有常住人口2000多万的城市,你可以想象,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变化,而遇见我的夫人是我在上海工作生活这么多年的一个重要原因。”

2004年,他和上海籍的妻子在一个聚会上一见钟情,两年后,他们结婚了。虽然存在一些文化差异,但两人还是很默契、很恩爱。

“我非常幸运在这里得到了事业进步,个人生活也迎来转折。”对他来说,中国文化古老而又新鲜。在周末时,他经常会去青浦白鹤镇陪妻子的家人,享受郊区生活。过年时大家会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打麻将,他也越来越享受和中国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 惊叹上海变化之飞快 // 

安克诚最喜欢的运动是踢足球,他还曾在上海带教过一支韩国球队,“上海很多球场的草坪是真草皮,踢起来感觉很好。”上海的体育设施让安克诚赞不绝口。作为一个外国人,他一直以来都惊叹于上海城市变化的速度。“刚来上海的时候,浦东只有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而今天看浦东,有这么多摩天大楼,这些还是我来上海的头十年建好的。”

最近几年,安克诚住在浦西,他感到最震撼的就是虹桥枢纽,“从整个地区的发展、高速公路和地铁系统的发展来看,上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速度在其他国家是无法想象的。”

长三角一体化进程让安克诚工作的上汽大众获益良多。长三角是中国区域一体化发展起步最早、基础最好、程度最高的地区,除了嘉定安亭总部以外,上汽大众在南京、仪征、宁波等地也都建有生产基地,进一步带动了长三角地区整车和零部件的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 看好中国汽车市场 // 

安克诚一直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他说,中国不仅是汽车行业的最大市场,以后在技术方面肯定也会领先。中国人对于新技术的接受能力远超其他国家,而且中国政府也非常支持技术创新发展。

他预测,汽车行业的趋势是电动化、数字化,而在中国,V2X尤其是一个重要的趋势,即自动驾驶中车辆与整个周边环境的交互。中国建设了大量的测试区域,有多样的测试能力,这些是世界上其他地方都不具备的,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力也是独一无二的。

安克诚相信,不少中国自主品牌有竞争力,以后能够走向世界,在国外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