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赛艇遇到公益陪跑,当咖啡渣遇到咖啡节……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有点酷
2021-05-1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范彦萍/图(除署名外)

用咖啡渣做的杯子喝一口手工冲制咖啡,穿上订制运动服来一场女子马拉松……这个周末,年轻人喜欢的生活方式在全城点亮。

▼ 运动 ▼

  赛艇、马拉松……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受访者图

随着总裁判一声发令,2021最爱美兰湖-深潜City Plus赛艇嘉年华赛事正式启动,一支支赛艇“嗖”地冲了出去,一时之间难分伯仲。

从杨浦来到宝山区罗店镇美兰湖,在这场激情四溢的嘉年华上,白领Cathy从志愿者口中了解了黑暗跑团的故事,原来这是“黑暗中对话”社会企业(中国)发起的全国性视障公益陪跑项目,希望鼓励并帮助视障人群走出家门。

“赛艇运动的魅力不止在于体能的锻炼,更重要的在于引领了一种年轻的生活方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冯楠表示。

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美兰湖品牌,罗店镇提出了美兰湖小镇建设规划,通过举办“最爱美兰湖”系列活动,将训练、赛事、教育、旅游、娱乐融为一体,不断营造具有创新活力、健康生活的美兰湖小镇。

无独有偶,这个周末,由静安区政府主办的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女王跑上海站起跑。

依托“女王跑”微信小程序,赛事还将开启静安女子马拉松线上赛,线上赛不限空间、人数和地点,通过电子地图百分百还原静安女子马拉松赛道真实场景,让更多未中签及未能到场的跑友也能如期体验静安女子马拉松赛道。线上完赛的选手同样也能够获得一枚完赛奖牌。

▼ 休闲 ▼

  爱环保,咖啡渣也能制作环保杯  

历久弥香的咖啡,满载着独特的海派精神和文化,使上海这座城市充满着咖啡香。作为2021五五购物节-花漾徐家汇系列活动之一,“行味·美罗咖啡生活节”在美罗城户外文化休闲广场MetroBay开幕。

咖啡生活节上,一款名叫摸鱼咖啡的车载智能咖啡机器人首次亮相。众多网红咖啡集合现场,让酷爱咖啡的年轻人一站打卡收藏夹中的精品咖啡和特色咖啡。

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款由咖啡渣制作的环保渣渣杯,其推动人是外表帅气的男孩吴文琪。“研发用咖啡渣制作的环保渣渣杯的初衷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拒绝一次性纸杯,越来越多的咖啡企业能将原本要废弃的咖啡渣回收利用起来,赋予它们新生命,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保护属于我们的地球环境。”吴文琪告诉记者。

喝咖啡已成了上海这座城市年轻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你真的会喝咖啡吗?在Workshop里,不少年轻人体验了拉花教学、咖啡豆的挑选等主题课程,让喝咖啡不仅是喝咖啡,而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范彦萍/图(除署名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