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水流涌入!地铁15号线今日上午延误3小时,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2021-05-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5月20日上午,有网友反映上海地铁15号线桂林路站有大量水流涌入。上海地铁方面证实了此事。

虽然地铁15号线桂林路站目前处于未开通状态,但这一突发事件仍导致地铁15号线线路延误长达3个多小时。其间,一度启动轨道交通蓝色预警。目前,线路已恢复正常运营。

上海地铁方面随即发布情况说明:今天(5月20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受外部施工影响,突发大量水流涌入15号线桂林路站(在建中,暂未开通),导致区间隧道内积水。运营方迅速开展应急处置,一方面查找涌水源头,至11时许,积水已升至影响列车安全通行,同时部分地面轨旁信号设备等因进水无法正常运转,导致15号线运营受阻;另一方面,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排水,并采取行车和客运调整、地面公交驰援以及“四长联动”等一系列措施,尽可能将影响降至最低。至12时40分左右,15号线积水区段临时满足通行条件。

其间,运营方一是切断涌水继续向区间隧道涌入,同步调集力量全力组织抢排水,并在市水务部门的支持下,多路排水同时并进抽排水。二是调整行车组织方案尽最大可能减少积水对运营造成的影响,调整紫竹高新区站至华东理工大学站、吴中路站至顾村公园站小交路运行,华东理工大学站至桂林公园站下行列车单线双向运行。三是加强现场客流应对,通过换乘限流、出入口导向告知、现场客流疏导等举措进行大客流管控。四是在市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启动“姚虹路站至华东理工大学站”应急公交预案,约20辆公交车接驳疏导乘客;同时,启动上海南站、姚虹路站、华东理工大学站、吴中路站“四长”(站长、轨交公安警长、属地街镇长、派出所所长)联动机制,加强现场客运组织和站外地面交通分流。五是及时对外公布运营影响信息,通过站、车广播、移动电视、官方网站、微博等渠道,连续快速告知最新情况,引导路网客流。处置过程中,15号线客流总体平稳。

据悉,经全力排水抢修,截至当天14时左右,15号线恢复正常运营。外部涌水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