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党员就该有,不断迎接挑战的勇气
2021-06-10 专题

编者按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的各基层党组织都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立新功”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本期开始,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上世纪30年代,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了红色足迹;现在,这里已经发展成带有工业与世博双遗存特征,具有上海特色的市级文创产业示范园区,这里汇聚了一大批上海的知名企业。为了把上海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好,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青年党员们从自身的工作出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优异的成绩。而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他们也不放松,认真学习党史,大力提高政治素养,把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新青年作为自己的职场标杆。

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李勤

在上海世博会浦西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内,一座白色膜结构的方形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它简洁的造型、时尚的外观和周围的其他房屋都不一样,这就是世博创意秀场。自2010年诞生以来,它先是作为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实践区案例联合馆之一,在世博会结束之后,它又成为了实践区赫赫有名的世博创意秀场,在这里开展过很多场高端创意大秀。而我们本期的主人公——青年党员黄华钧,他主要的工作场所,就是这一片美丽的白色空间。

  刻苦钻研  

不断刷新着挑战的难度

在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像黄华钧这样十几年中转换过那么多岗位的大概不多。从2007年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后,他先后做过招展联络、参展服务、布展管理、运行保障等多个岗位,每一个岗位的工作内容、职责要求都不尽相同,但这也磨炼出他不断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品质,最终他都能自己总结出一套工作方式,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得心应手,甚至还常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世博会结束后,黄华钧留在了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担任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会展营销部经理一职,负责世博创意秀场的招展工作。当时的世博创意秀场是全新的功能再造的场馆,从世博会期间的固定展览展示的场地转化为承接各种类型活动的秀场,它的运营模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每一位客户对秀场使用的需求各有不同,提出的要求也是五花八门。而对于黄华钧来说,这份工作同秀场一样,都是新的开始。对于一个党员来说,面对困难,没有退缩的理由,只有迎难而上,他努力适应工作职能的变化,从事无巨细的工作中摸索着秀场运营的规律。渐渐地,他发现客户的问题和要求总是相对集中在价格、场地面积、能不能通宵搭建、哪里装卸物料、可否安排停车等方面。于是,黄华钧就制作了一张清单,把这些问题和答案都清楚地列出,客户来洽谈场地的租用,拿到清单,几乎所有的问题都一目了然,甚至有一些客户自己没想到的问题,清单上已经明明白白地写清楚。黄华钧善于总结,把服务客户的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黄华钧工作照

  勤勉务实  

把客户需求定为服务标配

当记者问起,在世博创意秀场做招展工作中,什么让他感受最深?黄华钧笑笑说,也许就是24小时服务客户的工作特点吧。比如,德国化学巨头巴斯夫,租借了秀场举办活动,他们希望物料可以直接从保税区运到实践区。物料到达时间是早上4点多,黄华钧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调客户的物料运输车辆进园区,接受海关工作人员查验。对于他来说,这样的情况不胜枚举,已经成为他的工作日常了。其他诸如晚上接到客户咨询电话,随时告知秀场档期,发送秀场资料;双休日去秀场加班,现场做协调工作;每天从秀场到办公室来回步行近2万步,都已经是他工作的常态。

将世博创意秀场的服务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正因为他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心上,也使他习惯了用客户思维来再度审视他日夜工作的秀场。场馆改造时,他提出重新规划场馆两边的道路,以便于让展品可直接运到展厅门口;此外在场馆内加装卫生间和化妆室,让客户在租用场地时感觉更便捷,都是他在工作中提出优化改造方案后实施的。

世博创意秀场本身时尚、高端的空间特性,加上黄华钧带领的实践区招展团队工作细致周到,让秀场从最初一年承接十多场活动,到近几年来几乎周周有活动,累计创下几千万元的营业利润。现在回想起这一路走来,黄华钧也可以用“不忘初心”来形容他刚到世博会立下的工作誓言。黄华钧说,他现在的微信好友有1000多个,80%都是为了展览活动而添加的。

  岗位在变  

爱党敬业的初心始终不变

去年,黄华钧的岗位又发生了变化,这次他来到了实践区商务公司综合管理部。而他要面对的不是已经很了然于心的秀场业务和应接不暇的客户,而是公司综合管理工作。黄华钧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整整一年时间,他沉下心来,做最基础的工作,学最基本的管理。他虚心好学,熟悉公司各类事务性工作的流程和要点;他勇于创新,实践更优的工作方法,本着“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承担了公司多项重要任务,就这样,黄华钧硬是用一年的时间,把自己从业务型干部“拗”成了管理型干部。

“专”有所长,对于他来说,就是要不怕吃苦,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一年后的今天,再跟他谈综合管理部的工作,他会拿出非常详细的“清单”,这些非常琐碎的公司事务,他都能面面俱到地处理好,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卓越的工作成效获得公司上下的一致肯定。

黄华钧2014年获得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几乎年年都是公司先进个人。去年,他还获评上级单位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这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始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做着奉献。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老党员的他,在认真地学习了党史后,更增强了爱党敬业的信念。他说:“新的岗位就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学习了党史后,再看看我们今天所处的美好时代,实践区给予我的成长环境,更增强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李勤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