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浦桥街道启动“桥文化”嘉年华
2021-06-10 专题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从一座桥名,到一条路名,再成为一个街道名,“桥文化”已深植打浦基因,近日,“守初心,担使命”建党百年系列文化庆典启幕暨第一届“桥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在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打浦桥街道挖掘街区红色底蕴,串联红色文化精品,以“守初心,担使命”、“以匠心,传匠艺”“怀赤心,筑强国”“敬党心,践党行”“聚民心,暖人心”为关键词,围绕声乐、戏曲、青少年爱国主题教育、诗歌、演唱等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既能彰显街区人文底蕴,又讲好街区“红色故事”。

首场表演是由罗山市民会馆儿童训练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和志愿者们带来的非洲鼓《少年》,在为期2个月的训练中,他们从凌乱无序到整齐划一,从毫无默契到团结一心,真挚、热情的演绎给社区居民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青春志气。

打浦桥社区的明星团队金安艺术团成团6年,在打浦桥社区乃至上海市范围内小有名气,此次他们特邀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李建林,花腔女高音李敏和上海音乐学院的年轻歌手共同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建党音乐专场,《红歌嘹亮》《永远跟党走》《为祖国干杯》,首首红色经典曲目无不彰显着文艺工作者对党的诚挚祝福。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