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U选一周岁,乘风破浪再出发
2021-06-13 生活

青春U选配合青年大学习进校园活动,带着徽章走进了上海的多所高校。

青年报 见习记者 丁文佳

2021年6月10日,是青年报创刊72周年的“生日”,也是青春U选上线一周年的纪念日。一份历史悠久的报刊和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文创电商平台有什么关联呢?其实,青春U选是青年报社创新转型的新平台。青春U选自2020年6月10日上线至今,已经强势补贴青年消费者4亿元,累计上新了19种品类、1361款单品。近期,更以狂送360个福利盲盒的回馈活动,掀起了第一波庆祝高潮。除了极具吸引力的大力度促销,青春U选还尝试了直播和市集练摊等多种深受青年喜爱的营销方式,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在青年用户群体中积聚了不俗口碑和人气。

  经典相伴    以时代符号感召青年  

此次榜单的第三、第四、第五名的“新青年”精装笔记本、渔阳里青春感召套装和“百年青年”帆布袋收纳包,都是青春U选连续两年推出的红色经典主题产品。常卖常新,在青年间有了众多拥趸,尤其随着现实题材历史剧如《觉醒年代》在年轻一代广泛传播,这些红色文创产品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新青年”精装笔记本取渔阳里文化和新青年精神,以《新青年》杂志封面图形进行演绎,与红砖同色调,塑造具有时代符号感的精装笔记本形象。渔阳里青春感召套装以一系列学习用品,象征渔阳里青年追求真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报国为民的精神,时刻鼓舞当代青年的工作学习。“百年青年”帆布袋收纳包围绕“百年青年”原创IP开发,选入具有时代意义、青年奋斗精神的重要元素阐释和烘托主题,设计上借鉴塑料模型的框架感,在以不同大小的收纳包满足使用需求的同时,又具有时代感、话题感、论据感。

  红色文创霸榜    与青年同频共振  

2021年6月5日晚,随着青春上海·北外滩首届大学生音乐节的启动,“青春上海最受青年喜爱的文创榜单”也在北外滩的现场重磅揭晓。而在此次TOP 5榜单中,红色文创产品霸占4个席位。“红色×青春”的关键词凸显,表明用新潮的文创产品来传播和传承红色文化,也呈现年轻化的上扬之姿。青春U选自带青年报品牌的年轻基因,今年又充分调动上海地区红色资源,以独家发售的红色文创产品开路,并联合众多创新品牌,打造了一系列面向青年的红色文创产品。

去年青春U选上线伊始,首发的“渔阳里”“新时代青年”和“青春上海”三大系列文创产品有近20种,涵盖软木杯垫、陶瓷马克杯、书立、徽章、帆布袋等,搭乘团市委推出的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一举形成了首轮红色文创产品的求购热潮。一路高歌挺进、持续热卖,今年在这些系列基础上推出的新单品也继续网罗青年欢心。其中,“新青年”精装笔记本、渔阳里青春感召套装和“百年青年”帆布袋收纳包这三样单品成功出圈,跻身榜单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今年3月,青春U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乘胜追击推出了一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世纪徽章,成功摘得此番榜单第一。12枚徽章以新潮的艺术表达与深厚的历史底蕴相融,贯穿了从中共一大到八大的会址建筑和一系列重要红色地标,通过高颜值的文创产品向青年讲述重大历史事件。而世纪徽章在青年团组织中的热销,也彰显了青春U选已探得了在新时代传承红色文化之路。

2021年5月19日,世纪徽章登上了沪上当红的党史学习教育巴士。

  边走边学    青年学史热情井喷  

除了开发红色文创产品的实用价值,青春U选更把心思花在红色文创的教育功用上。“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世纪徽章成为榜单冠军并非偶然,很多青年在购买后,不约而同地把徽章当作党史主题教育的“特殊教科书”。

在榜单发布地的北外滩青春生活节市集上,青春U选的文创摊位吸引了许多青年流连,这套徽章备受关注。套装中除了非常熟悉的一大及二大会址、南湖红船、天安门,像武汉的五大会址、延安的七大会址更吸引他们兴趣,一位同学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并不知道六大在莫斯科举行,看来需要补补课了。”

2020年5月19日,世纪徽章还登上了沪上当红的党史学习教育巴士,从一大会址出发,途经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20多处红色地标。而红色巴士途经的多个站点都与世纪徽章套装中的主题内容相吻合,让参与者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趟跨越百年的红色旅程,同时也上了一堂精品党课。

青春U选还配合青年大学习进校园活动,带着徽章走进了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体育大学等沪上诸多高校。一枚枚徽章,点燃了青年学史的积极性。不仅是高校学子,这套徽章也成为了众多青年学习党史的好帮手。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女士在预售阶段就抢购了50套,作为公司“两优一先”评选的奖品。浦东新区万祥镇团委书记金倩倩也抢先下单了120套,作为团委青年线上答题的纪念品。她们坦言,徽章是青年非常喜欢且容易接受的文创产品,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青春上海魔都文艺通票。

  文化惠民    一票玩转31家场馆  

作为青春U选积极开发的上海本地文化特色产品,2020“青春上海魔都文艺通票”在“青春上海最受青年喜爱的文创榜单”上位列第二,在一系列实物性的文创产品中格外受人瞩目。自2019年起,连续3年推出,受到热爱文艺生活的青年群体追捧,也在不少工会和亲子家庭中好评如潮。

日前,2021年新版“青春上海魔都文艺通票”正式上线,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手持文艺通票即可通过预约,玩转上海31家总价值超过2100元的知名场馆。预售期间,通票只需要139元即可获得。青春U选将继续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服务,不断探索文化惠民新模式,进一步满足广大团员青年群体对文艺生活的高品质追求。

白领张女士连续两年购买多套通票送给家人与朋友,利用周末打卡各个场馆,成为文艺通票的超级粉丝。“不少场馆单张门票就要超过百元。拿一张门票钱可以去三十多家场馆,十分划算。”张女士对今年推出的通票也非常期待。

在保留往年高性价比和优质场馆配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上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锦江乐园2家本地文化旅游特色景点门票与申城双层观光巴士单程票。此外,文艺通票还含有Little SOCIUM立秀宝儿童社会体验英语小镇、上海JOYPOLIS Wonder Forest亲子乐园、魔都星空艺术馆、蹦笨熊星球等11家亲子与网红场馆,以及宝库匠心馆、泰迪之家博物馆、上海震旦博物馆等11家博物馆,上海新视艺正和美术馆(K11美术馆)、上海宝龙美术馆、上海苏宁艺术馆等7家美术馆的门票。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手持文艺通票即可通过预约,玩转上海31家总价值超过2100元的知名场馆。

  超低U惠价    快乐星球放肆嗨  

青春U选周年庆期间,不仅给新注册用户送出了360个福利盲盒,更连续5天持续爆款低价上新,从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照顾青年的需求。

● 温暖随行 毕业季的青春味道

6月7日,上新活动以朱一龙同款膳魔师系列开篇,杯身上的栀子花开迎来青春味道,是自己美好的毕业礼。用一个温暖的方式,告别一起度过的美好青春,带着热爱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栀子花的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如生机盎然的夏天,充满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悦。伴着膳魔师经典材质可随身携带的温暖,让青春的味道更绵密踏实。

● 粽叶飘香 可咸可甜任你选

6月8日,老字号陶陶居、五芳斋与李子柒一同上线,全方位照顾你的端午口味。每个品牌力求把“口口有馅”做到极致,让你吃过一次,就会一直心心念念,礼盒分享装,再也不怕咸甜较量。

毕竟端午是一个飘香的节日,将思念细致包裹,棱角里总有历史的传承,软糯间藏着大自然的气息,不论南北甜咸,好吃才是硬道理。

● 暑期出行 U选帮你打包行李

6月结束后,莘莘学子们就要迎来快乐的暑期,尤其是6月9日走出考场的高考生们,心心念念的毕业旅行迫在眉睫。眼看着空荡荡的背包需要填充,抓耳挠腮之际,与其抄同行小伙伴的作业,不如打开青春U选,烈日当头的户外出行,搞定数据线、手持电扇、无线耳机这三样,行李准备好了一大半,充满电量、带上清凉、叫醒耳朵,即刻出发!

● 夏日微笑 探索自信的奥秘

6月10日,终于等来了青春U选一周岁的生日。当天,让我们伴随着阳光,送给自己一个自信灿烂的露齿笑!齿间的微笑是最动容的夏日活力,清洁是绽放自信和美丽最为关键的第一步!两款冲牙器让你纵享齿间冲浪,一次包办一整个夏天的露齿笑妥妥的!

● 日剧主角 不炸厨房的秘密

现在的年轻人,其实都是深藏不露的厨房小能手。想要在伙伴面前露一手, 6月11日,先从一口好锅开始,让黑暗料理成为历史。四款日本神田锅,始于颜值,陷于实用,多样轻松料理,让你华丽变身日剧主角!

甚至可以进阶学习,尤其是在日本国民锅——雪平锅上下功夫,一锅吃遍天下美食!

日本知名厨师富田唯介专门为雪平锅写了《雪平锅无油料理》,详细介绍了雪平锅能做的77道美食!

青年报 见习记者 丁文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